凤凰网卫视 > 特别报道 > 视频报道 > 正文
郑云峰:感谢三峡百万大移民舍小家顾大家
2010年12月15日 20:3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智慧东方-2010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于2010年12月15日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颁奖礼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凤凰卫视联合行动,整合2010年里中国当代文化成就,团结华人文化精英,实现梳理中华文化,智升东方的人文诉求。凤凰网(www.ifeng.com)同步直播颁奖盛况。以下是现场发来的报道:

尉迟琳嘉:谢谢,谢谢顾浩先生的生动讲述,有请书法家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尉天池,颁授郑云峰的评语。

尉天池:鉴于郑云峰先生,20多年不计艰难困苦,拍摄长江、黄河,各类历史图景近20万幅,尤其在1997年后的八年间,以一叶孤舟、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踏遍长江两岸,抢救性拍摄三峡自然与人文景观,并于2010年度出版大型系列摄影作品,经中华文化促进会第三届理事团第四次会议评议通过,授予2010中华文化人物荣誉称号。

沈星:接下来请用热烈的掌声有请郑云峰上台。有请尉天池先生为郑云峰颁授中华文化人物荣誉状和人文杯。

尉迟琳嘉:请郑云峰先生发表获奖感言。

郑云峰:感谢中华文化促进会,南京市政府,凤凰卫视,各位评委。我感恩,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黄河,感恩三峡人民,感恩三峡的大自然。三峡的山有情,水有情,草更有情,人更有情。我不能忘记在那里拍照,一个暴风雨的晚上,接着裸露的水,在这样的情况下,使我渡过一个不眠之夜,我不能忘记在这个时候我感到发烧了,是村民给我煮水喝,我不能忘记在西陵峡的晚上,暴风雨中,不幸摔在了岩石上,肋骨折了,一直爬不起来,是我的向导背着我,扶着我,把我送到停在江边的我的船上,我不能忘记93岁的老船工推着我的肩膀,指着长江对我说,自古长江两条路,一条生路,一条死路,使我懂得了什么叫生活,什么是生命的意义。

更使我难忘的是,我终身的刻骨铭心的永远忘怀不了的是在三峡的百万大移民。在移民期间,我每天都可以看到老年人领着自己的孩子,带上香,带上纸,带上贡品,到祖坟前进行最后的磕拜祭典。我亲眼看到他把黄土包在布里,装在背囊中,然后带领着他的子孙,他们那么坦然的,那么坚定的走上了他乡,这就是三峡移民,这就是三峡百万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的大公无私的大无畏的精神,这就是三峡人,我感谢他们。

沈星:谢谢郑云峰先生,充满深情的发言,同时也感谢顾浩和尉天池先生,谢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