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特别报道 > 正文
陈维亚获“2010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0年12月12日 13:19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维亚认为,自己从一个平凡的舞蹈演员,逐渐成为国内执导大型开幕式文艺活动最多、成功率最高的总导演,是由自己身上的特性决定的,“我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能力是能很敏锐地发现一个队伍里每个人身上、每一种方案里最有价值的东西。不用说上100句,有时就半句话,我就能把它抓住,然后结合自己已有的想法,融会、变通、总结、提炼,形成一个新东西,更全面,更精彩。没有一个人是神仙。经常几个人的想法完全相左,但是你只要相信每一种思路里面都有合理性,你就能汲取。只热爱自己那一点点小点子,其他人的东西都排斥,只热衷于向别人灌输自己那一点点理念,是很愚蠢的,这样的人也当不了总导演。”

                       陈维亚:我只是一个平凡的舞蹈演员

“中华文化人物”评颁活动自2009年12月正式启动,是中国首个专门针对全球华人文化领域的人物评选,每年举办一次。在首届颁授典礼的舞台上,宋祖英、冯骥才、海岩等10位文化名人捧得“2009中华文化人物”称号;汉学大师饶宗颐、以及为促进世界和平和两岸交流作出巨大贡献的星云大师,在世界华人的瞩目中受领“中华文化人物”称号,已是耄耋之年的星云大师更是亲临现场。

“智慧东方--2010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定于2010年12月中旬在南京举行,凤凰卫视将向全球华人播出典礼盛况。届时,编导家陈维亚将与华人文化圈内翘楚聚首金陵,接受世界的喝彩。

   陈维亚:亚运会开幕现场指挥

陈维亚简介:

陈维亚,中国当代著名编导家,曾多次担任各类文艺晚会、大型活动开闭式总导演,获得巨大成功。

从小热衷舞蹈,1971年,陈维亚考入安徽省淮北市文工团,从此开始他的艺术生涯,后考入北京舞蹈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2001年调入东方歌舞团,现任国家歌舞团艺术总监、副团长,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等职。他先后创作舞剧《大梦敦煌》、《情天恨海圆明园》等10余部;舞蹈《木兰归》、《秦俑魂》等150余个;并与著名导演张艺谋合作,为意大利佛罗伦萨歌剧院编排著名歌剧《图兰朵》,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及北京紫禁城太庙上演,轰动世界;多次担国家级各类文艺晚会、大型活动开闭式总导演、其中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闭幕式执行总导演。多次获得各类荣誉。

2010年,由他任总导演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取得了巨大成功,特别是以礼花点燃火炬,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中国味",媒体以"开幕一炮,广州爆红"予以高度赞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太拓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