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特别报道 > 正文
魏海敏获“2010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0年12月10日 15:0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魏海敏:我心中还有坚持与梦想

“我在创新,同时也在传统,这两条路看似矛盾,但我始终在这两条路上走。舞台四十载,我心中还有最初的坚持与梦想,没有被年岁磨损,反而愈见清亮。中国文化有很多传承方式,何其有幸的,我也是其中一个载体,能让别人从中看见文化艺术的洪流;这些浩瀚与深厚、精致与神妙的艺术,不是我创造出来的,只不过经了我的手,为这个时代留住一些历史的精华。”魏海敏为自己的坚持感到庆幸和骄傲。

魏海敏:最具有创新精神的艺术家

“中华文化人物”评颁活动自2009年12月正式启动,是中国首个专门针对全球华人文化领域的人物评选,每年举办一次。在首届颁授典礼的舞台上,宋祖英、冯骥才、海岩等10位文化名人捧得“2009中华文化人物”称号;汉学大师饶宗颐、以及为促进世界和平和两岸交流作出巨大贡献的星云大师,在世界华人的瞩目中受领“中华文化人物”称号,已是耄耋之年的星云大师更是亲临现场。

“智慧东方--2010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定于2010年12月中旬在南京举行,凤凰卫视将向全球华人播出典礼盛况。届时,表演艺术家魏海敏将与华人文化圈内翘楚聚首金陵,接受世界的喝彩。

魏海敏简介:

魏海敏,(台湾)表演艺术家,出生于1957年,台北人。

现任魏海敏京剧艺术文教基金会理事长和国光剧团主演

魏海敏,从幼年起在台湾接受京剧表演培训,专攻旦角。1978年毕业于海光剧校,初学刀马旦、后习青衣。毕业后即任海光国剧队当家青衣花旦。1991年正式拜大陆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为师,专攻梅派艺术。扮相雍容华贵、嗓音温润甜美、做表细腻动人。擅于挑战不同的演出方式,除了传统戏曲外,曾多次参与当代传奇剧场的演出,走访国际。在现代京剧《欲望城国》、《楼兰女》、《奥瑞斯提亚》等一系列莎翁剧作改编剧目中的表演,给京剧界带来震撼。不少专家称赞魏海敏是“当代梅派弟子中最具有创新精神的艺术家”。

2009年单独挑梁演出西方经典《欧兰朵》,将京剧元素融于其中,由美国剧场前卫大师罗伯。威尔森执导,创作了一部跨国、跨界的标志性作品;同年11月赴大陆北京、厦门、福州三地演出《金锁记》,反响极大。

2010年主演京剧《孟小冬》,一人用三种声音诠释角色,再现舞台魅力。同年,更融合传统京剧与现代流行歌曲,展现自己倾注十多年钻研梅派唱腔的成果,以个人演唱会方式推出“花月忆时梦”在全台巡回展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文静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