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特别报道 > 正文
金一南获“2010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0年12月06日 17:23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 金一南

“智慧东方--2010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定于2010年12月中旬在南京举行,凤凰卫视将向全球华人播出典礼盛况。届时,作家金一南将与华人文化圈内翘楚聚首金陵,接受世界的喝彩。

金一南简介

金一南:作家、教授,生于1952年,现任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少将军衔。主要研究方向:国家安全战略,国际冲突与危机处理。2006年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胡锦涛签署命令,给金一南记二等功。2007年1月四总部首次颁发军队科技创新群体奖和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50名干部获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金一南获此奖。

他的著作《苦难辉煌》用散文的笔法,描写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1949年的历史,从2009年上市到现在,《苦难辉煌》已经加印了18次,总发行量达到了50万册。这是一部把党和军队的历史放在国际大背景下描绘的著作;这是一幅用战略意识点评历史的画卷。作为众多高层领导争相阅读的一部优秀作品,作为中宣部、中组部向全国党员干部推荐的重点图书,作为社会各界和当代青年读者群反响十分热烈的畅销读物,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创作的政治类长篇纪实《苦难辉煌》“叫好又叫座”,已成为一种独特的社会现象,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

金一南:用战略意识点评历史

电视媒体方面,中央电视台《对话》栏目就《苦难辉煌》与如何学习党史、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题展开对话;北京电视台以《苦难辉煌》为蓝本,做了24集“走向辉煌”专题访谈节目;BTV7英达主持的《书香北京》邀请金一南教授做访谈节目,让观众能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本书的创作过程。这些节目一经播出,好评如潮。

《苦难辉煌》作为中宣部、中组部推向全国党员干部推荐的学习阅读书目之一,在中央机关、国务院各部和多个省市自治区引发了强烈反响。2010年7月,党和国家领导人将此书推荐给到访的国民党高级领导人。

2010年10月,《苦难辉煌》获第三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2010年11月,《苦难辉煌》获全军党史军史研究优秀成果特等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文静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