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骂内地客导游被吊销证照 当事人阿珍称要上诉
2010年12月14日 16:02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27日,因谩骂内地游客,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香港女导游李巧珍(右),在立法会议员谢伟俊(左)及金凯国际旅游老板周文伟陪同下,首次向媒体交代事件,吸引大批媒体到场采访。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社香港9月4日电 (记者 曾嘉)因辱骂中国内地游客的香港导游李巧珍(阿珍)4日被香港旅游业议会吊销导游证照,李巧珍所属的旅行社被要求罚款4.75万元港币。听闻这一消息,阿珍表示会上诉。

负责监管香港旅游行业的旅游业议会4日就香港导游李巧珍谩骂内地游客以强逼购物事件举行聆讯会。会后,总干事董耀中对外宣布处罚决定。

他表示,旅游业议会规条委员会翻看录像后认为,被指违规的导游李巧珍的确没有照顾好旅客,在强逼购物方面,威胁游客没有有购买足够东西便不会安排酒店及膳食。

董耀中说,李巧珍过去曾触犯“强逼购物”的违规行为,被裁定暂停导游证1个月。此次再犯,委员们均认为其没有改善,因此一致裁定撤消她的导游证。不过,他也补充说,李巧珍有14天上诉期,她日后也可再申请导游证,但需导游委员会审核,决定是否批准。

至于阿珍所属金凯国际旅游公司,规条委员会认为其有三大缺失:一、未向旅游业议会登记行程;二、未尽责确保导游李巧珍遵守议会的规则;三、金凯聘请的导游李巧珍同时聘请了另一位助手带团,但金凯对此毫不知情,事后辩称那是李巧珍私下聘请,委员会对此解释不能接受,认为反映旅行社未能确保所聘用的导游照顾好团友。

董耀中表示,鉴于旅行社有要求导游遵守规则,所以没有判以最高的惩罚,即取消旅行社会籍。不过,委员会认为旅行社的做法不足,决定罚款4.75万元港币。金凯可以在14天内就裁决提出上诉。

事件发生于今年3月,李巧珍被指负责带一个安徽旅行团时,强迫内地游客购物,并因不满团友购物不多,而谩骂团友。她谩骂团友的过程被团友拍下,并放上互联网。至今年7月,因内地电视台播出其短片,而引起广泛关注。

在得知被吊销证照后,身在内地的阿珍接受传媒询问时表示,没料到会被吊销导游证,会提出上诉;并说会在9月6日赶回香港,召开记者会详细回应。

至于被判罚款的金凯国际旅游公司则称,尚未收到旅议会的通知,暂不予置评。

此外,对于这一处罚,香港旅游业领队及导游工会主席汤剑生认为,吊销证照的惩罚过重及不公平,剥削李巧珍的谋生出路。他表示,事件的责任在于旅行社的零团费问题,令导游只能在游客购物后赚取佣金,并要求政府加强监察及打击,避免类似事情再发生。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卫视李杨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