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策划专题 > 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
2010年12月08日 18:42 中国军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阿亚图拉赛义德·阿里·哈梅内伊(AyatollahSayyedAliKhamenei)1939年7月15日生于伊朗东部圣城马什哈德的一个宗教世家,少年时开始接受神学方面的专门训练。1958年至1964年在伊朗另一圣城库姆神学院学习。1968年在马什哈德神学院继续深造,受教于霍梅尼,成为霍梅尼的忠实信徒。在库姆,获得仅次于阿亚图拉的宗教称号霍贾特伊斯兰。曾在霍梅尼的领导下参与反对巴列维国王的政治活动。1964年至1978年多次被捕入狱。1978年一度流亡国外。

1979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成立后,先后任革命委员会成员、国防部副部长、革命卫队司令、德黑兰教长、伊斯兰议会议员和霍梅尼在最高国防委员会代表等职。1980年至1987年担任伊斯兰共和党总书记。1981年10月出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第三任总统,1985年至1989年任总统。曾任最高国防委员会主席和文化革命最高委员会主席。1989年6月4日被负责选择伊朗最高领导人的专家会议选举为新领袖,接替3日去世的宗教领袖霍梅尼。1994年12月被挑选接替已故大阿亚图拉穆罕默德·阿里·阿拉基而成为伊斯兰教什叶派1000万教徒的精神领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太拓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