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在北京住所附近遭遇辣椒水和铁锤袭击受轻伤
2010年12月13日 17:29 财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方舟子在住所附近遭到两名歹徒的辣椒水和铁锤袭击,受轻伤。方舟子的妻子期待北京警方早日缉拿凶手,更期待中国社会不再需要方舟子以一己之力抗拒群魔的那一天。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方舟子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8月29日下午,有“打假斗士”之称的方舟子在北京住所附近遇袭。

当天下午6点30分许,方舟子的家属在方舟子的微薄发布了这一消息:“我是方舟子的爱人,代替他发布这条微博。刚才在北京住所附近,方舟子遭到两个埋伏歹徒的辣椒水和铁锤袭击,受轻伤。

方舟子的一位朋友告诉财新记者,方舟子遇袭时间大概在下午5点左右。当时,方舟子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之后,从住所附近的茶楼返家。两位歹徒突然冲出,将辣椒水泼入方舟子眼睛,并用铁锤击中方舟子腰部。

方舟子本名方是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获得生物化学博士学位。近年来,方舟子撰写了大量科普文章,并借助其创办的新语丝网站,以及频繁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揭露了学术界内外大量造假行径。

6月24日晚22时50分许,《财经》杂志环境科技编辑方玄昌下班后,在北京市海淀区增光路住所附近也遭到两位歹徒的袭击。当时,那两名男子持钢棍猛击方玄昌,练过武术的方玄昌奋起还击。但赤手空拳、猝不及防的他,不幸被钢棍多次击中,头部伤口深可见骨,背部有多处淤青。该案至今未破。方玄昌此前担任过《中国新闻周刊》科技部主任和《科学新闻》杂志执行总编辑,与方舟子交往颇多,并撰写和编发过多篇打假报道。

方舟子的妻子在微博中说:“方舟子两袖清风,铁骨铮铮,为民除害,无怨无悔,更无所畏惧。期待北京警方早日缉拿凶手,更期待中国社会不再需要方舟子以一己之力抗拒群魔的那一天。”■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卫视李杨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