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春天里》 引无数网民尽折腰
2010年12月13日 16:52 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进入下一页

王旭(左)、刘刚(右)演唱《春天里》。

今年9月的一天,一段“粗制滥造”的视频被挂在网上,传播速度却以几何数字疯涨,王旭和刘刚“赤裸裸”的本色音乐,感动无数网友,“旭日阳刚”扬名音乐江湖。苍凉沙哑的嗓音下,悲怆的歌词与歌者的现实有着怎样的人生碰撞,引万千网友竞折腰

一条用手机拍摄的视频,让“旭日阳刚”这个农民工组合一夜成名。他们在简陋的出租屋中放声高歌“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挫折与坚持、底层与梦想、沧桑与悲壮,很多人为他们喝彩、鼓掌、加油、落泪,他们期待着看到两个农民工流浪歌手梦想成真,也暗暗丈量着自己的梦想与现实的距离。昨晚,他们迈上《星光大道》的舞台,用生命高歌。哈尔滨日报记者电话连线,专访了“旭日阳刚”组合中的家乡人刘刚。

“旭日阳刚”是一对有梦想的农民工兄弟,组合之一刘刚,来自黑龙江省穆棱农村。

无心插柳:一条拍着玩的手机视频,首日点击就超过20万

一间不到10平米的简陋的出租房内,两名赤裸着上身,不修边幅的男子,用一把吉他、一个话筒,重新演绎了汪峰的《春天里》。

8月的北京,闷热的桑拿天。“我们经常约几个朋友到我那个小屋里喝几口,唱唱歌。”29岁的刘刚是地道的黑龙江人,豪爽的性格让他结交了不少朋友。“当时,一个朋友说要用手机录一段留着以后慢慢看,我和王旭就唱了一首《春天里》,天太热,我们俩都光着膀子。”第二天,朋友把这段视频发到了优酷网上,没想到一下成为焦点。刘刚不好意思的呵呵笑了几声,回忆道:“我听说他把这个放到网上了,还一个劲儿地催他取回来,光着膀子太不文明了。后来就听说首日点击率超过了20万,我们都蒙了,后来还打趣说现在人咋好这个,爱听光膀子唱的,自己都不太敢相信。”

视频中,王旭手里点着烟,刘刚弹着吉他,两个光着膀子的爷们儿投入的嘶吼“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简陋昏暗的出租屋,自然、不做作的状态,执著的音乐梦想,这一切感动了无数的网友。他们唏嘘、感叹之余纷纷留言:“真的非常棒!世界上缺少这样发自内心的音乐”、“你们就是真正的歌手,太感动了,不需要排场……太感人了,顶顶顶”、“什么也不说,什么也说不了!没的说了,有点掉眼泪的感觉”。几个大学生还凑钱为他们俩拍摄了一支MV,在网上不但热播,点击率极高,而且好评如潮。

这段“农民工”翻唱《春天里》的视频,在微博中“疯传”。虽然视频录制粗糙,音频中还掺杂着旁人说话的声音,但并没有减退网友的热情。柯蓝、王小丫蔡卓妍、王小骞等名人微博也都转发了该视频,每次转发,总能吸引大批网友的跟随。著名音乐人小柯直接在微博中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随时让两人进棚录音。而在优酷网的原始视频,更是突破了百万点击率。

“我们看到那些留言真的非常感动,与其说我们感动了大家,其实是这些人感动了我们。”仍然必须为生计奔波的刘刚和王旭并没有意识到这个视频可能改变他们的命运,他们依旧在地铁车站、过街通道里唱着自己的歌,直到手机里不断收到各种采访、邀约的短信、电话,他们才开始意识到被人关注的事实。

 

北京市丰台区刘家村43号,不是“鲍家街43号”,但你不知道,有一天从这间简陋民房里传出的歌声,比“鲍家街43号”乐队的名气还要大。一首《春天里》让以千万计的网友如痴如醉,不过,这次主唱并不是汪峰,而是两个光膀子的农民工兄弟。44岁的汉子叫王旭,来自河南开封;29岁的汉子叫刘刚,来自东北黑龙江。因为执著于音乐梦想,他们在京城“北漂”。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卫视李杨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