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策划专题 > 最新报道 > 正文
麻风病康复者踏上归乡路 阔别数年终见亲人
2010年11月12日 10:02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解说:钱智昌已经没有家了,云南昭通的老家片瓦无存,经济散落在云南广东四川各地,唯一从小把他带大的嫂子早已老态龙钟,12岁因为麻风病离家,40多年孤身一人,无儿无女,寻亲,亲人在哪里?

钱智昌还是决定回“家”看看,从四川普格县到云南昭通巧家县有长途汽车,三小时的车程并不太远。钱智昌的嫂子,还有一个侄子和侄女住在巧家的村子里,会有人来接他吗?

钱智昌:仁福,我明天,明天早上坐八点的汽车到巧家,你们到车站来嘛。

解说:普格县城去巧家的车早上八点半开,四川冬天早上很冷,天还没亮,钱智昌就到车站买票了。

钱智昌:要买一张,到巧家的要买一张,20元。

钱智昌:如果他们给我留下了呢,我还是把户口这些都转移好了,国家多少给我一点,另外他们帮我一点,不是我,我也是一个月一百多块,粗茶淡饭,反正是容我生活下去,我也是六十多岁人嘛。步入花甲的人总是要死的人,到了时间就过不下去了。过不下去,我也可以离开人世,我是这样想的。回家了。

记者:接您的人来了吗?

钱智昌:他们还没来吧。

记者:咱们等会儿吧。

钱智昌:嗯,等会儿吧。你瘦了,其他人不再?多年没看到过?你身体还好着吗?你身体还好着吗?

钱智昌三哥小女儿:妈。

钱智昌嫂子:这个是少芬?

钱智昌:是少芬呀,没有看过,

钱智昌三哥小女儿:到车站里面坐吧。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吴芮泽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