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灿荣:普京正在经历新一轮的“妖魔化”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西方对一个领导人的态度取决于他跟西方的关系,原来蜜月期的时候2003年、2004年的时候挺好的,小布什我非常信任他,因为他可以直视我的眼睛,把他当朋友。 凤凰卫视8月3日《周末龙门阵》,以

核心提示:西方对一个领导人的态度取决于他跟西方的关系,原来蜜月期的时候2003年、2004年的时候挺好的,小布什我非常信任他,因为他可以直视我的眼睛,把他当朋友。

凤凰卫视8月3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燕:但是我看西方媒体,像美国就不怎么看他,曾经有一评论员他就写了一篇文章,他说普京是一个和政治结婚的人,说你要是去他家去破坏他的婚姻,你要去捣他的后院,那你就是找收拾的节奏,就说这人狠,是不是这样呢?

金灿荣(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西方对一个领导人的态度取决于他跟西方的关系,原来蜜月期的时候2003年、2004年的时候挺好的,小布什我非常信任他,因为他可以直视我的眼睛,把他当朋友,然后到了2009年,2008年其实跟着美国跑,跟到家里痛打一顿,西方也骂他,结果到了2009年4月,希拉里她去了,就重启,又好了,就基本上西方对他的印象所有媒体塑造的,媒体塑造的情况是由政府气侯决定的,目前应该讲普京是有点难受,正在经历一轮妖魔化。

滕建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我倒听说过几个故事,刚才你讲的,他实际上不吃克里姆林宫之外的食品,这个应该是一个职业的训练的结果,当年比方说我这个作为一个克格勃,一杯水我如果出去一趟再回来他可能不喝了,这是一个职业谨慎,一杯水哪怕是没有别人动,但是我只要一离开,我这杯水就放在这不喝了,这是一个问题。

另外,普京还有一个就是所谓的中国少妇杀手这样的一个头衔名称,好多中年女性。

郭燕:你太了解我们了。

滕建群:中年女性特别喜欢普京,因为普京平常你看他不露声色,有的时候猛然那么一抬头,这个动作非常叫人喜欢,让很多人有想法的动作,这个在普通的女性当中,不光是中国的女性,俄罗斯女性对他也非常喜欢的,这个领导人他能够有定力,坐在那儿也不东张西望,眼神也是定在一个地方,不是说眼老在转,说明他没自信,他是很自信的一个领导人,保持表面非常冷漠,但是经常把上衣脱掉,秀秀他的肌肉,钓鱼、打拳、做柔道,所以他这个表现我觉得也是他内心的一个表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金灿荣 普京 妖魔

人参与 评论
金灿荣:普京正在经历新一轮的“妖魔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3/e4eeb8f9-a35b-4139-bff5-df4434cdb68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