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萨苏:美支持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目光短浅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没有那个切身之痛,他不知道二战的时候日本给中国人,给韩国人留下有多深重阴影,就原来看到他是一个和平国家的时候,我们可能跟他有矛盾,但是多少还觉得这是一个已经死去的火山,我们不担心他,但是

核心提示:美国没有那个切身之痛,他不知道二战的时候日本给中国人,给韩国人留下有多深重阴影,就原来看到他是一个和平国家的时候,我们可能跟他有矛盾,但是多少还觉得这是一个已经死去的火山,我们不担心他,但是当突然发现这个火山活了的时候会怎么样。

凤凰卫视7月6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燕:对,您刚才提到这个,您说的还是叫放虎归山,我看到很多评论说是一个潘多拉的魔盒打开了,说这个解禁集体自卫权只是第一步,因为他将来可能会越走越远,他会做什么,第二就是说他会对整个的地区造成一种破坏性的影响是什么?还有一个就是我曾经也听萨苏老师讲过,可能会引起的一个恐慌就是各个国家的这个军备竞赛。您刚才也提到了,就是说我们解决这个问题,谁也指不上我们要靠自己,那每个国家当这个事情发生以后,可能都会这样去考虑,那地区形成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

萨苏:他这个美国,他在这个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的问题上,他是采取支持态度,他支持态度体现在两点,就是他表现在两点,第一点说你日本解禁自卫权,对于美国将来在印度洋将来在世界各地的军事行动,可以得到日本的支持,这是一件好事他是这么看的,这一点从美国的观点看没错。他第二点他说什么呢,说日本解禁自卫权呐,我看不到有任何理由会引起地方,就是当地的矛盾的激化,这一点他可是看错了。因为美国他不是在亚太的国家。

郭燕:我觉得他是假装看错了。

吕耀东:有可能。

萨苏:也许是这样,另外我感觉他也许是像你说的是假装看不到,另外确实不是亚太国家,所以他没有那个切身之痛,他不知道二战的时候日本给中国人,给韩国人留下有多深重阴影,就原来看到他是一个和平国家的时候,我们可能跟他有矛盾,但是多少还觉得这是一个已经死去的火山,我们不担心他,但是当突然发现这个火山活了的时候会怎么样,就是我们即便中国人再理智,整个的舆论都会迫使他重新考虑这个,将来可能发生军事对抗的这种形势,那么在整个亚洲呢,可能就会造成更新的对抗,更多更激烈这种军事的对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自卫权 火山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萨苏:美国支持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目光短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6/3c2f0f85-7c5b-4425-a51e-a4438ab29eb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