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灿荣:中韩关系渐近引美国深感不安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国是这样的,他最亲密的盟友永远叫英语国家,“English speaking county”。那么这里面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还有他们的老祖宗英国。这个呢,是他的真正的盟友,我记得斯

核心提示:美国是这样的,他最亲密的盟友永远叫英语国家,“English speaking county”。那么这里面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还有他们的老祖宗英国。这个呢,是他的真正的盟友,我记得斯诺登揭露过,有一个叫“five eyes”五眼,五个一,就是这五个英语国家。

凤凰卫视7月6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燕:就是在历史问题上,在二战的这个问题上,中韩两国绝对是粘在一起,然后面对日本的这种所谓的极度的这种不平等的这种对待,包括有一些问题上日本经常会投机取巧做一些微调,总觉得大家可能都没有意识到他潜藏在的这些阴谋,但其实他的这个所想所做的事情是昭然天下的。另外还有一个在这个事情过程当中,还有美国的媒体,也在出来起哄。说美国是不是要敲打一下韩国,说跟中国在这一段时间走得太近了。

金灿荣:这是个客观事实,美国呢还是想掌控各个地方的局势,当然也包括我们东亚局势,然后呢他对与中国大陆走得太近,都有点紧张的。那个韩国是其中一个,还包括我们台湾,小马哥那边也是被美国盯着的。

郭燕:小马哥。

金灿荣:后面是叫美国作战协会嘛,那经常敲打他的,那这样这个是很正常的一个反应,美国作为。

郭燕:您觉得这些都是正常反应。

金灿荣:正常反应,它作为世界老大对一个非常重要的亚太地区,他看得比别的地方还严一点,这都很正常。但是我觉得不要拍,因为就叫做大的趋势,我们这个地方大的趋势啊,还是这个经济发展为中心。而中国恰恰在经济上我们现在排得比较硬,尽管我们现在经济慢一点,好像还会慢个好几年,当时总体来讲我们发展还是好的,这个中国经济的魅力是提升的,我个人大胆预见啊,大概三年左右我们会在进口方面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第一大进口市场。要知道当今全世界是生产力过程,所以购买力是老大,知道吧。还有一个大概在五年以内,我们的对外投资会超过美国,就是在外里面派钱了,就是钱开始说话(音),所以这是我们比较硬的一块。

郭燕:他派不出来。

金灿荣:他真派不出来,所以这个就是这个大潮流这个地区要发展,而中国在这方面是有优势的,所以我觉得他就是这种劝说还是什么东西呢,会有一点作用,但是作用不是很大。

郭燕:但是软弱无力的。

金灿荣:作用有限。

郭燕:因为你没有这个说话,你总是在用你的这个大棒。

金灿荣:如果这样,就是中美关系并不是敌对关系,大家一定要清楚,中美关系跟冷战的美苏关系不一样,中美关系我们叫既竞争又合作,有人简称叫竞合关系。

郭燕:您讲的叫吵而不破的关系。

金灿荣:吵而不破,对对。所以他也不是真做得特别绝知道吧,就是跟韩国讲你跟他交往,我就跟你断交,他不会走到这一步。他只是说兄弟你不要走得太近。

郭燕:那我再说个题外话,那要这样讲的话,那之前希拉里在澳大利亚对澳大利亚总理说的那一番话,她是不是太过强势了,他就觉得你澳大利亚跟中国走得太近了,你背叛了你的同盟兄弟,你背叛了美国你跟我之间的合作,还都没有这么上心,你为什么跟中国走得那么近,难道你要在经贸上完全要依赖中国吗?他第一句话你这样是在背叛美国,第二句话说你不应该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金灿荣:美国是这样的,他最亲密的盟友永远叫英语国家,“English speaking county”。那么这里面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还有他们的老祖宗英国。这个呢,是他的真正的盟友,我记得斯诺登揭露过,有一个叫“five eyes”五眼,五个一,就是这五个英语国家。他们还是亲戚,然后他的第二部分盟友,就像日本这样的,就是法理上的盟友,第三叫伙伴。跟美国的关系大约分成这三个,作为朋友的话,所以日本有一点悲哀。日本老想做东方的英国,他就把自己累死了也做不到的。

郭燕:对。

金灿荣:这是血缘决定的。

郭燕:他们讲英文很难听得懂的。

金灿荣:这没有办法决定,日本英文有时候有点那个偏,就日本可以做最好的盟友,但是他绝不可能成为英语国家,他隔了一层。那么敌手就是这样,敌手的第一步呢是叫竞争者,第二个叫对手,第三个是敌人,那么我们中国希望和美国成为伙伴,就是三个最好的是英语,然后是联盟,然后是伙伴,我们中国希望中美关系成为伙伴,然后美国有一部分,把我们放在敌对的第一个方面叫竞争者,所以中美关系在这个中间摆。我们绝不要期望成为日本那样,这不可能的。那么日本不要期望成为英语国,因为这都是超出了你的能力,那么这么讲就是说,美国坦率讲对他得英语兄弟要求高一点,知道吧,毕竟自家兄弟嘛,所以就说先骂一下。韩国啊韩国也就是最佳盟友,就是评在第二个地方,所以他对韩国的要求估计也不会太高,首先半岛人民他民族主义情绪非常强的,东亚地区要说民族情绪他们排第一,日本排第二,我们是第三的。韩国那个是叫身土不二吧,真的不用外国货。这中国人看哪个货好,马上就买了是吧,根本不在意这个来源的,产品不问出身呐,这是中国人特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金灿荣 郭燕 关系

人参与 评论
金灿荣:中韩关系渐近引美国深感不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6/a731dba6-9ca5-45f1-8d51-9c19aa2ab04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