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乐观展馆:波兰馆
2010年12月15日 17:0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波兰是一个饱经风霜的国家,但是坚强的波兰人用乐观和微笑,渐渐抚平了创伤,在本次上海世博会波兰所传达的主题是“波兰在微笑”。主展馆的灯光营造一种明暗错落的效果,内部的墙体也可以作为荧幕,播放波兰社会、生活等方面的视频。展馆的设计同样充满着人性化,比如在开放式的餐厅处,为排队的游客提供了遮阳的场地等。

凤凰卫视12月14日《走进世博会》,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了解波兰历史的人,就知道波兰是一个饱经风霜的国家,就在今年的4月10号,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飞机在俄罗斯坠毁,飞机上的97个人全部罹难。这个事件给波兰一记重创,不过呢即使是如此,波兰的世博会计划并没有受到空难事件的影响。在突发的灾难面前,波兰人选择了坚强,正如他们的场馆的主题所传达的那样,“波兰在微笑”。这个标语印在上海世博会波兰馆的多个角落里,也印在波兰人的脸上。

解说:一张折叠的民间剪纸,一系列红与白交织的色彩,镂空的花纹图案,远远望去,上海世博会波兰馆就像一张微笑的脸。这座让人产生丰富视觉体验的建筑物外部,由相互交织的剪纸图案所组成。阳光可以透过缝隙进入大厅,当黄昏降临,变换色泽的室内光线穿过剪纸图案,使展馆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主展馆的灯光营造一种明暗错落的效果,内部的墙体也可以作为荧幕,播放波兰社会、生活等方面的视频。展馆的设计同样充满着人性化,比如在开放式的餐厅处,为排队的游客提供了遮阳的场地,波兰馆体现了一系列中国和波兰文化的共通处。剪纸造型就是其中之一,波兰人希望将剪纸作为文化遗产传承下去。另外波兰也有关于龙的故事和传说。

对于出生在中国的上海世博会波兰馆总代表麦伊曼来说,参加世博会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他也希望通过波兰馆,让中国游客了解波兰,拉近“两家人”的距离。

杨娟:2010年对于波兰人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年份,但是坚强的波兰人用乐观和微笑,渐渐抚平了创伤。看来名字叫做“波兰在微笑”的世博国家馆,也在为这个国家而打气。说起波兰馆在世博会闭幕之前,还发生了这样的一个小故事。就在世博会的最后一天,在波兰馆前面的小广场上,举行了一个非常特别的婚礼,婚礼的主题是“幸福的结局”。那幸福的新郎是波兰馆的一位工作人员,而新娘子则是他在上海认识的一位中国姑娘。波兰人说这样的婚礼主题,既寓意着波兰在上海世博会的圆满成功,更寓意着两国的友谊进一步甜蜜的新开始。

走进世博会》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娟【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30-22: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12:30-12:35   16:15-16:2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卫视李杨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