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民族特色展馆:俄罗斯馆
2010年12月09日 16:54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俄罗斯馆,这一个为了上海世博会,唯一一个专门为了儿童而量身打造的国家馆的外形,可以说非常的奇特。因为我们从空鸟瞰的话,这个场馆是由12座造型各异的塔楼组成的,它的外形很像是古代的斯拉夫人的小村落,又像是英国史前的巨石阵,那截至到上海世博会闭幕,俄罗斯馆已经接待游客超过了有750万人次。这意味着每10位入园参观者当中,就有一位被这一朵“太阳花”所吸引了。

凤凰卫视12月8日《走进世博会》,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我们还记得在上海世博会上,这个带着世界著名的夏加尔风格的场馆,这一个为了上海世博会,唯一一个专门为了儿童而量身打造的国家馆的外形,可以说非常的奇特。因为我们从空鸟瞰的话,这个场馆是由12座造型各异的塔楼组成的,它的外形很像是古代的斯拉夫人的小村落,又像是英国史前的巨石阵,那截至到上海世博会闭幕,俄罗斯馆已经接待游客超过了有750万人次。这意味着每10位入园参观者当中,就有一位被这一朵“太阳花”所吸引了。

解说:俄罗斯馆投资3600万美元,占地6000平方米,是上海世博会规模最大的自建展馆之一,由12个塔楼和“悬浮在空中”的立方体组成,外形设计类似古代斯拉夫人的小村落,象征着生命之花,太阳以及世界树的根。俄罗斯馆的展示方案,来源于一本前苏联著名童话读物《小无知历险记》所描绘的理想世界。在内部布展设计上,极力营造如诗如梦的童话世界,而在外观造型上,俄罗斯馆强调的是国家民族特色。整个建筑外围被设计成,12座不规则形状的塔楼,塑造出俄罗斯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外形。

在俄罗斯馆里,大大的“蘑菇”是城市的下水道,大街上形态各异的汽车,不“喝”汽油,而是“品尝”着可口的草莓酱。

俄罗斯馆副代表:我们俄罗斯馆的主题是,最好的城市应该是最受孩子们喜爱的城市,我们决定要为孩子们做点事情,因为孩子们是我们的未来,也是我们的下一代,孩子们将住在我们未来的城市里。

杨娟:自从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在俄罗斯馆乃至于在俄罗斯国内,都召开了多个研讨会,来自经济、社会、政治、建筑以及城市建设等领域的专家,围绕着城市主题进行了探讨。他们撰写了多份论文和报告,那么这些报告呢,通过分析具体的城市实例得到了很多结论。比如说如何来打造舒适而畅通的城市交通,如何来处理城市的废弃物,以应付“垃圾爆炸”。城市应该怎样来保存历史和文化的回忆呢?

在上海世博会闭幕的时候,俄罗斯向上海世博局提交了,《城市发展2010年世博会成果之俄罗斯视角》的国家报告。而如今这份报告的许多的结论,已经被正式的收录在《上海宣言》当中。

走进世博会》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娟【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30-22: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12:30-12:35   16:15-16:2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卫视李杨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