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诱惑力世博馆:比利时馆
2010年12月08日 10:5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上海世博会比利时馆,占地5250平方米,其中包括1000平方米的欧盟展厅,因为欧盟总部正是设在比利时的首都布鲁塞尔。欧盟展厅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一颗重大4克拉堪称世界之最的蓝色火焰切工钻石。在这个“巧克力工厂”中,参观者能看到,做成各种各样的巧克力食品,一些巧克力做成上海地标的建筑,如东方明珠塔的形状,每天可提供2.5万颗独立包装的比利时巧克力,让游客免费品尝原汁原味的比利时巧克力。

凤凰卫视12月7日《走进世博会》,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上海世博会的比利时馆,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参观了这座场馆的话,您一定会知道,这其中的秘密,因为在这里呢,曾经展示了重达4克拉,堪称是世界之最的“蓝色火焰”切工钻石,我们知道钻石是女人的朋友,是男人的克星。这似乎呢已经成为永恒的定律了,那么更要命的是被誉为是“世界巧克力之都”的布鲁塞尔,正是比利时的首都,这个能够同时满足精神和物质欲望的比利时馆,同时呢还有蓝精灵和撒尿小童这两个著名的吉祥物来坐镇。

解说:上海世博会比利时馆,占地5250平方米,其中包括1000平方米的欧盟展厅,因为欧盟总部正是设在比利时的首都布鲁塞尔。欧盟展厅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一颗重大4克拉堪称世界之最的蓝色火焰切工钻石。在这个“巧克力工厂”中,参观者能看到,做成各种各样的巧克力食品,一些巧克力做成上海地标的建筑,如东方明珠塔的形状,每天可提供2.5万颗独立包装的比利时巧克力,让游客免费品尝原汁原味的比利时巧克力。

在上海世博会上,比利时馆的撒尿小童雕像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四川成都还特意赠送了它一身大熊猫服,小于连变身欧洲版的世博熊猫。比利时的原版撒尿小童的雕像,以青铜制成,高60厘米,建于1619年,树立于布鲁塞尔市的中心,由于历史上屡遭破坏,它的原版雕像珍藏于博物馆,今天人们看到的雕像,是1965年做的复制品。

在此次中国上海世博会中,比利时馆把蓝精灵作为官方吉祥物,友善乐观的它们,十分符合本届世博会的主题。在比利时馆你可以看到一整面的蓝精灵墙,在动画片里叫得出名的蓝精灵,各个都榜上有名。除此之外,现场制作的手工巧克力,也有蓝精灵的模样。

在这里人们重新找回的童年记忆,通过世博会蓝精灵再一次展现在人们眼前,这也代表着蓝精灵将重新进入中国市场,不久之后新版蓝精灵系列故事书,和相关影视产品也将登陆上海,人们终于可以一睹蓝精灵的完整原貌,另外全新3D形象的蓝精灵,也将于明年8月登陆银幕。

杨娟:不知道有多少游客因为走进了比利时馆,而收获到久违的感动和简单的快乐。不论是撒尿小童于连,可爱的蓝精灵,《丁丁历险记》这些友善而乐观的形象,还是耀眼的钻石和美味的巧克力,都让我们体会到了浓浓的人情味儿和快乐。这些都会让人记得它们来自于比利时。

走进世博会》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娟【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30-22: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12:30-12:35   16:15-16:2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卫视李杨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