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最高的世博展馆:非洲联合馆
2010年12月07日 16:35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回顾在世博会当中,非洲联合馆带给我们那种扑面而来的大地气息,是别的展馆没有办法替代的。正如每一个经过非洲联合馆的游客,都会被它的外立面所震撼。在这次的上海世博会上,非洲联合馆中的43个非洲参展方,带来的2.4万平方米高水准展示,和2457场精彩演出,让2000余万游客流连忘返。

凤凰卫视12月6日《走进世博会》,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回顾在世博会当中,非洲联合馆带给我们那种扑面而来的大地气息,是别的展馆没有办法替代的。正如每一个经过非洲联合馆的游客,都会被它的外立面所震撼。从蓝紫到橙黄渐变的天色当中,一棵繁茂而葱郁的非洲金合欢树舒展开来,你会发现,在这片五彩斑斓的陆地上,土地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的全部。越来越清晰的地平线上,大象、长颈鹿、犀牛这些野生动物缓步前行。在这次的上海世博会上,非洲联合馆中的43个非洲参展方,带来的2.4万平方米高水准展示,和2457场精彩演出,让2000余万游客流连忘返。

而坚持倡导“不排队参观”理念的非洲馆,既是此次占地面积最大的展馆,又是参观人数最多的展馆,在上海世博会上独放异彩,是当之无愧的“热度”最高的场馆。

解说:非洲Africa,意思是阳光灼热的地方,上帝赐予他们,孕育世界古代文明的尼罗河,郁郁葱葱的森林,和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在这个全世界物种最丰富的土地上,也有地球上最多因疾病和粮食而失去生命的孩子。在这座原始自由的建筑面前,是扑面而来的土地气息,它直指人类的家园、大地。

整个展馆四面外墙图案各不相同,南立面绘有非洲村落和城市房屋的轮廓,象征人类文明的繁衍。北立面是沙漠驼队的图案,西非、北非的沙漠地域风情尽在眼前。当我们为人与人之间的纷争而气愤,为高薪技术无法突破而烦恼,为环境的日益恶劣而痛心的时候,假如我们能够把目光,重新投向我们的故乡、大地,那许许多多解不开的难题,还有这个纷乱繁杂的世界,会不会因此而变得更加简单。

杨娟:有人说2010年是非洲独放异彩的时刻,非洲人不但在世博会上,表现得从容自信,他们更因为南非世界杯东道主的身份,而展现出骄傲与谦逊均衡的态度。足球在非洲被称为是“美丽的运动”,正是这种简单的运动改变了非洲,这片曾经被战争和饥荒包围的大陆,足球最初是由英国人引入的,原本是为了向野蛮人来输入文明,由于简单而迅速普及,并且成为非洲人最热爱的运动之一。

没有什么比足球在南非种族隔离斗争当中展现的作用,更为令非洲人值得骄傲的了。足球唤起了非洲人血液里的“叛逆精神”,在非洲国家相继独立之后,足球也随之升华为一种“民族文化”。

走进世博会》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娟【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30-22: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12:30-12:35   16:15-16:2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卫视李杨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