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博会:最具创意的西班牙馆
2010年11月10日 15:4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西班牙馆一直都是世博会的热门场馆,这个场馆的造价是高达5000万欧元,它和游客的互动非常多,不管是加泰罗尼亚的叠人塔表演,精采的魔术还是大力神杯的惊艳亮相,都已经让人大饱眼福。那么在世博闭幕之后,不只一处的中国地方政府,都希望能够引进西班牙馆,这也是因为西班牙确实是这届世博会上,最性感和最具创意的场馆。

凤凰卫视11月9日《走进世博会》,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上海世博会在结束之后,会建一座永久性的世博会博物馆,并且永久保留像中国国家馆电子版的《清明上河图》,这一批在上海世博会上非常出色和受到欢迎的展品,10月25号世博博物馆收到了第一件洋宝贝儿,它就是来自西班牙的镇馆之宝“小米宝宝”。去过西班牙馆的朋友都知道,这位小米宝宝是一位高达6.5米的机器人,它是由西班牙的电影导演伊莎贝尔·库伊谢特,用一年的时间创造和设计出来的,这位可爱的机器宝宝由一套非常复杂的电脑系统来控制,它的脸、脖子和胸部可以完成几十种不同的表情。

解说:还记得这个坐在西班牙馆第三展厅的可爱宝宝吗?它能够睡觉、呼吸,还能朝你眨眼微笑,小米宝宝的设计是要向中外观众展示西班牙对城市改进的方案,西班牙人梦想中的未来城市是能够循环使用生态原料,采用清洁能源,运用新的交通方式,教育和医疗能够让所有公民承担的城市。从一开始西班牙政府就决定支持上海世博会的举办。世博会开园以来,由藤条和钢管构成的西班牙馆深受游客的喜爱,至世博会闭幕西班牙馆接待游客超过700万人次,西班牙副首相经济及税务部部长爱莲娜·萨尔佳德对媒体笑称,“这一次我们的赌注算是赢了”。在小米宝宝的捐赠仪式上,爱莲娜·萨尔佳德说“小米宝宝是西班牙人的孩子,如今我们把它交给上海,它很快就会成为上海市民了,相信它在上海的每一天都会很快乐,也希望它能成为西牙与中国之间的友谊大使”。

西班牙国家馆被昵称为“西班牙大篮子”,展馆由不同质地的藤条板装饰,通过钢结构支架来完成,线条呈流线型,阳光透过藤条的缝隙洒在展馆的内部,这些藤条板的天然色差组合形成一个个象征自然元素的古老中国文字“日”“月”“友”,表达了西班牙人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外墙的镂空感让人感觉很透气,阳光可以从头顶透进来,让人觉得放松自如。

杨爽:西班牙馆一直都是世博会的热门场馆,这个场馆的造价是高达5000万欧元,它和游客的互动非常多,不管是加泰罗尼亚的叠人塔表演,精采的魔术还是大力神杯的惊艳亮相,都已经让人大饱眼福。西班牙馆的设计师来自意大利,她的设计整体上体现了女性独有的特点,像弗拉门戈裙摆式的外观,显得既飘逸又刚强,把整个西班牙的创意和热情,都浓缩在短短的十几分钟里。那么在世博闭幕之后,不只一处的中国地方政府,都希望能够引进西班牙馆,这也是因为西班牙确实是这届世博会上,最性感和最具创意的场馆。

走进世博会》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娟【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30-22: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12:30-12:35   16:15-16:2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