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博会:最具艺术气息的意大利馆
2010年11月09日 15:5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意大利馆以“人之城”为主题,用大量实物展品展示不同时代意大利在科技、艺术建筑与生活等各方面的创新与成就,在为期半年的上海世博会期间,意大利馆创下每天4万人次的客流量,向游客们展示了意大利的文化精髓,让世人体验了意大利人的生活方式。

凤凰卫视11月8日《走进世博会》,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上海世博会结束了,那些陪伴了我们半年之久,曾经带给我们视觉惊喜和心灵震撼的世博场馆,眼看着就要消失在黄埔江畔了,对此很多人都觉得很可惜。其实呢,回收再利用,也体现出这些场馆的环保价值。在这次世博会上有不少令人回味无穷的场馆,例如意大利馆,这个建筑从中国传统的游戏,“上海游戏棒”当中获得了设计灵感,造型非常独特。由20个功能模块组合而成,也代表着意大利的20个大区。每一个块都可以被拆卸和重建,体现出不同地区的多元文化和谐共处的关系,而如今世博会结束了,意大利馆将何去何从呢?

意大利馆以“人之城”为主题,用大量实物展品展示不同时代意大利在科技、艺术建筑与生活等各方面的创新与成就,在为期半年的上海世博会期间,意大利馆创下每天4万人次的客流量,向游客们展示了意大利的文化精髓,让世人体验了意大利人的生活方式。

参展期间,意大利馆通过一系列现场手工坊,诠释了传统意大利手工技艺,并举办了55场音乐会和戏剧表演。浓烈的艺术艺术氛围传遍整个世博园。意大利不仅仅是一个艺术和浪漫的国度。这些温和的形象背后,有着强劲的工业实力。意大利馆共组织了58场涉及旅游、体育与保健、建筑与交通等商业论坛。来自企业学术机构和政府、超过25000名参与者,分享了彼此的最佳实践经验。世博专家认为,意大利馆形象地展现了其经典传统城市的格局,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城市,浸润于丰富的人文精神之中,无愧为“人之城”的称号。这么完美的“人之城”,真的要被拆掉吗?据意大利馆方透露,意大利政府有意向将场馆迁至宁波。

杨娟:上海世博会已经结束了,但是仍然有不少网友通过发帖和微博来分享自己的世博记忆。大家都开始期待2015年的米兰世博会,有人甚至已经开始搜寻去米兰世博会当志愿者的途径。2015年米兰世博会将会以“滋养地球生命能源”作为主题。强调生活在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享有获得健康、安全以及重组食物为核心的全球共识。

最近公布的2015年世博会的主规划方案,米兰世博会的总占地面积是170万平方米,与过去所有的世博会有极大的不同,米兰世博会将呼吁所有的参展方都追求一个主题,将以整体化的展区向世界来展示不同的区域、城市以及大区的特点。喜欢意大利馆的您不妨现在就开始准备学习意大利语,相约朋友在下一站,米兰见了。

走进世博会》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娟【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30-22: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12:30-12:35   16:15-16:2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