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外媒都在期待中国更大的老虎被拿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杜平分析说,外媒都在猜测,中共好像更大的老虎就会被拿下来,但是现在为止,媒体都在关注或者都在期待,但是还没有声音,不过我们个人认为,在2014年除了把真正的大老虎不断的拉下来之外,真的还需要

核心提示:杜平分析说,外媒都在猜测,中共好像更大的老虎就会被拿下来,但是现在为止,媒体都在关注或者都在期待,但是还没有声音,不过我们个人认为,在2014年除了把真正的大老虎不断的拉下来之外,真的还需要打苍蝇,因为这些苍蝇跟基层的群众的关系就是他们之间的接触更加密切,所以他们一些腐败的行为或者是违反党纪国纪的一些行为事实上在民间影响的程度也是不小的,所以苍蝇和老虎都要同时来打。

凤凰卫视1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2014年对中国的公务员来讲所面临的禁令将有增无减,1月15号发布的中纪委三次全会公报当中所再次强调,要严禁公款宴请,赠送节礼,违规消费,严查领导干部到私人会所去活动,变相公款旅游,将领导干部收受礼金行为纳入到重点纠正的范围之内,并结要求在查处的同时还需要点名道姓来通报曝光。

包括中纪委3次全会公报在内,至今为止中央已经先后出台了15个文件通知,砍除公务员的灰色利益,其中2013年12月份禁令发布的密集程度是最高的,当月内公布的针对公务员系统的禁令就很多,包括禁烟令或者是殡葬改革令以及禁摊牌党报党刊令,以及公务员接待禁燕窝鱼翅令等等。

而新年伊始,也就是在刚刚公布的也就是今天宣布有多名官员被调查,其中一位是原河北省发改委主任刘学库,因为被举报利用职务之便来贪污受贿,违规批地、包养情妇,协助情妇经商谋取非法利益,违反计生政策,超生超育等等方面的问题,已经被带走调查。

另外一面是福建省,福建环保厅的原副厅长王国长因为收受巨额的贿赂被开除了党籍开除了公职,涉嫌犯罪的问题已经被移送到司法机关处理,另外一方面中共中央党校一名教授就认为说打苍蝇拍苍蝇将是2014年中共反腐新的动向,可能会有更多的市县一级的官员落马,而十八大以来中共一共查办了近20位省部级高官,力度空前。

所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及会议公报都对这一反腐成果予以肯定,这将给予纪检部门更大的勇气,去查办官员,所以分析人士认为说从2014年开始,中共将进入改革的攻坚期,为了防止改革的过程当中出现腐败的现象,主管纪检工作的党委领导可能会加入到各级深改小组,从根本上来保证改革的设计者廉洁自律。

点评一下,简单的,就是这几天有很多的国外的媒体都在猜测,说中共的好像更大的老虎就会被拿下来,但是现在为止,媒体都在关注或者都在期待,但是还没有声音,不过我们个人认为,在2014年除了把真正的大老虎不断的拉下来之外,真的还需要打苍蝇,因为这些苍蝇跟基层的群众的关系就是他们之间的接触更加密切,所以他们一些腐败的行为或者是违反党纪国纪的一些行为事实上在民间影响的程度也是不小的,所以苍蝇和老虎都要同时来打。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杜平 老虎 外媒

人参与 评论
中央发15道禁令约束公务员铲除“灰色利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7/793a62ad-0ce9-42c8-806c-a233438a079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