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安倍是“现行犯” 中国可尽情羞辱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杜平分析到,因为安倍的参拜行动使他自己整个的态势完全变了,成了一个孤家寡人,四面楚歌,而且中国正好在这样时候抓住他了,也就是抓住了一个现行犯一样。所以在一年时间的外交斗争当中,确实中国现在这

核心提示:杜平分析到,因为安倍的参拜行动使他自己整个的态势完全变了,成了一个孤家寡人,四面楚歌,而且中国正好在这样时候抓住他了,也就是抓住了一个现行犯一样。所以在一年时间的外交斗争当中,确实中国现在这个时候真的是占据了绝对的上风。

凤凰卫视12月3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面,中日之间的博弈,就是搞得很热闹,但是实质上并没有一个国家说占了一个上风,或者是占了绝对的上风,直到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为止,这个态势发生了一个完全的变化。常言讲到说一朝不胜全盘皆输,说的什么?说的就是安倍,过去安倍比如说在钓鱼岛问题上,在东海防空识别区的问题上,拉了很多的国家支持他,其实在那个时候中国稍稍有点被动。但是没有想到他这个自我的感觉太好了,太莽动了,太冒进了,所以他就要参拜靖国神社,以为其他的国家也会支持他,但是没有想到他把自己放进了一个自己设的圈套里面去了。当然中国对日本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当然表现出来是非常大的愤慨,但是同时我个人认为中国是在偷偷地笑,是什么原因呢?因为安倍的这个行动使他自己整个的态势完全变了,成了一个什么?孤家寡人,四面楚歌,而且中国正好在这样时候抓住他了,也就是抓住了一个现行犯一样。

所以你可以看得出来,不只是中国愤怒、韩国愤怒,连所有的国家都在谴责他,都在指责他,也就是说中国在这个时候,这几天大家可以看得出来,从中国外交部部长,包括还有国务委员杨洁篪,还有中国的舆论现在在做什么,现在就好像把安倍当成一个现行犯一样拉到街上去羞辱他,就游街,现在已经被你抓住了,这是一个现行犯,你怎么样骂他都可以了,别人也不会同情安倍晋三了,原因在于中国占据了道义上的最高点,道义的制高点。所以安倍现在这个时候你怎么骂他都没有关系了,其他国家也不会介意,这就是中国所说的,就是三十六计里面有个叫关门捉贼,也就是说他进了靖国神社之后,就等于是变成了一个贼,所以中国现在确实已经占上风了。几天之前在纪念毛泽东的时候,就外交部发言人讲到,想起了毛泽东讲的话,最终的胜利还是中国。所以在一年时间的外交斗争当中,确实中国现在这个时候真的是占据了绝对的上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安倍 现行犯 杜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杜平:安倍是“现行犯” 中国可尽情羞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31/cb7eae8f-41d1-4013-8d9c-78d307edf9f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