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美国无标准唯利益是图 中国不能抬举它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杜平在分析美国对中国和俄罗斯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持双重标准的问题时分析说,很多人都骂美国是双重标准,其实美国根本就没有标准,什么时候拿什么标准,说什么话他是根据他自己的利益考虑的,长期以来都是

核心提示:杜平在分析美国对中国和俄罗斯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持双重标准的问题时分析说,很多人都骂美国是双重标准,其实美国根本就没有标准,什么时候拿什么标准,说什么话他是根据他自己的利益考虑的,长期以来都是这样。但是,美国不是联合国,美国不是法官,他不能够做最后的裁决,在中国发生的事只有中国人说了算,美国人他即便发表什么样的评论,说什么话,都是话外音,或者是背景声音,不要太看重他。

凤凰卫视12月3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29日和30日分别发生了两起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34人,另外造成了几十人受伤。当局调查后发现两起爆炸的炸弹成分相同,伏尔加格勒州连续五天将哀悼死难者,取消一些庆祝新年的活动。

解说:针对伏尔加格勒火车站和无轨电车上的连环爆炸案,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恐怖分子制造袭击的时间和地点是早已选好的,选择了在新年之前人群密集的交通枢纽。两起爆炸中,火车站的爆炸当量为10公斤TNT炸药,无轨电车的爆炸相当于4公斤TNT当量的炸药,两个被引爆炸弹的杀伤成分相同,有可能这两个爆炸装置是在一个地方被准备好的。

俄罗斯总统普京30日签署一项法律,对于利用网络媒体公开呼吁分裂俄罗斯的人处以五年的监禁,30万卢布以内的罚款,普京强调恐怖袭击是一种常见的威胁,是地下国际恐怖袭击,打击恐怖主义必须要在世界所有国家和地区开展。

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领导人认为,恐怖分子招募者利用死后升入天堂的神圣承诺,引诱无知青年,随后这些青年向僵尸一样爆炸,杀死自己和周围的人。

伏尔加格勒州从12月30日到1月3日连续五天为哀悼日,取消一切新年娱乐活动。目前所有遇难者遗体都已经完成了DNA识别。

伏尔加格勒连环恐怖袭击事件被俄罗斯分析人士认为是恐怖组织向索契冬奥会发起的挑战。

记者:索契冬奥会主席表示,索契冬奥会在开始筹备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了所有的安全隐患,因此在冬奥会的开幕式和举办期间将不会采取额外的安保措施。

杜平:在俄罗斯发生袭击事件之后,美国政府第一时间发出了强烈的谴责,而对于同一天在中国新疆喀什地区发生的暴徒袭击的公安局的事件,美国国务院30日却呼吁中国政府允许公民自由表达自满,而不用担心遭到报复。美国国务院认为说,每一起事件都不同,因此否认对恐怖主义持双重的标准。

解说: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发生连环恐怖袭击,美国白宫和国务院发出最强烈的谴责。

哈尔夫(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我们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在伏尔加格勒发生的恐怖袭击,我们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我们与俄罗斯人站在同一阵线反对任何形式恐怖主义。

解说:同一天,中国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公安局遭暴徒持砍刀袭击,并投掷爆炸装置,美国政府表示,正在密切关注当地局势的发展,同时呼吁中国政府允许公民能够自由、公开、无所畏惧地表达不满。

哈尔夫:我们继续呼吁中国政府允许公民自由、公开、和平表达不满,不用害怕被报复,我们同时呼吁维吾尔人不要诉诸暴力,中国安全部队也要保持克制。

解说:对于早前发生的天安门恐怖袭击事件,时隔两个月哈尔夫表示,美国仍然在评估,还没有将此次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并否认美国在恐怖主义问题上持双重标准。

记者:你怎么回应有人说美国持双重标准?你一边立即谴责俄罗斯的恐怖袭击,另一方面过了两个月却还在评估中国的袭击情况?

哈尔夫:每个事件情况都不一样,非常坦率说。

记者:有什么不同?

哈尔夫:我们还在收集关于这起事件背后的事实,我们会自己去收集那些事实,如果我们有更具体的说法我们会说,但是我认为可以这么说,美国不会妄下结论,如果我们自己还没有足够信息我们不会下定论。

杜平:关于美国对中国和俄罗斯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持双重标准的问题我谈谈我个人的看法。很多人都骂美国是双重标准,其实我个人认为美国根本就没有标准,什么时候拿什么标准,说什么话他是根据他自己的利益考虑的,长期以来都是这样,一以贯之,毫不奇怪,过去发生这样的事情太多了,所以我们没有必要指望美国在这个问题上说为中国人说话,或者说一句公道话,没有必要期待他们,所以对美国现在他所谓的国务院发言人讲的话我觉得并不是很重要。因为只是一家之言,美国不是联合国,美国不是法官,他不能够做最后的裁决,在中国发生的事只有中国人说了算,美国人他即便发表什么样的评论,说什么话,都是话外音,或者是背景声音,不要太看重他。

因为如果对中国,如果说过于的,或者说特别看重美国人所说的话,就表明什么东西呢?表明我们把自己的话语权交给美国去了,如果你太重视的话,也就是说太抬举他了。越是抬举他,越是重视他,他就越觉得自己很了不起,所以他越要表现出他可以说一些可以影响国际社会,影响你的话,所以对这样的话我觉得中国要自信一点,就是在中国所发生的事情是什么样的性质我已经做出了决定,已经做了定性,其他人,或者其他国家所说的话我们都可以听一下就完了,所以没有必要这样子非常重视它,对美国在这个问题上说的话应该做什么?听一下,轻视他,蔑视他就完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杜平 中国 美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杜平:美国只看利益没有标准 中国不必在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31/c75c92f5-66f0-4acc-a292-53e2d49c9d7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