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印度媒体感叹辛格总理在北京受到如此高规格接待

2013年10月25日 09:5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在当今波涛汹涌的全球政治经济风浪中,谁不是脚踏几条船建立对冲机制呢,但是有一条应该是可以肯定的,辛格这次访问中国之后,中印双边关系势必会进入一个良性发展的时期,南部边境不生事端,南亚能源通道对中国开放这样就减少了中国很大一部分战略负担。

凤凰卫视10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如何用中国的成语来形容中国周边三个总理同时来访这个热闹劲呢,我可以用四个字叫做门庭若市,显示的就是兴旺发达的气氛,而三国来访领袖当中最受国际舆论瞩目的就是印度的总理辛格,为什么如此呢,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因为在这三个国家当中印度他是和中国关系当中麻烦比较多的一个。

这一次出人意料,两国不但签署了被视为里程碑式的进展和两国战略基石的中印边防合作协定,还签署了其他八项解决两国间贸易不平衡跨境水资源利用和中国投资印度的多项协议或备忘录,还决定缔结三对友好城市,这就是新德里和北京,加尔各答和昆明,还有班加罗尔和成都,至于辛格总理受邀到中国执政党高级官员的摇篮,中共中央党校发表题为新时代的中国和印度的演讲,这简直就是有一种同志一家亲的感觉了,难怪一贯对中国说三道四的印度媒体都情不自禁的感叹说没想到咱总理在北京受到如此高规格的接待。

真的是,两国关系似乎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中印握手全球注目,那么为何如此呢,首先当然是因为中印双方的政治家们都有共识,那就是在当今多变的世界上中印作为邻居必须要相安无事,同时中印双方还有很多的潜力互助互利,再者历史遗留问题他不可能一直要解决,但是未来的发展却是不能等待的,还有中国不但擅长交朋友,而且有实力让自己的朋友从中国得到他的利益。

难怪日本媒体就分析说,这次辛格访华满载而归,是中国导演的一场中印亲密秀,他的目的就是要分化日美印战略合作的关系,其实这次辛格访华,中国方面把该说的都说了,该做的都做了,该签的都签了,两国关系以后怎样发展,那就要看相互间的努力与客观环境的配合了,就如同周边其他国家一样,其实印度也是既不想和中国对抗又想从中国的发展中分得一杯红利,同时也不会放弃与美国俄国的军事安全合作,而又同时会继续和日本发展双边经贸关系。

在当今波涛汹涌的全球政治经济风浪中,谁不是脚踏几条船建立对冲机制呢,但是有一条应该是可以肯定的,辛格这次访问中国之后,中印双边关系势必会进入一个良性发展的时期,南部边境不生事端,南亚能源通道对中国开放这样就减少了中国很大一部分战略负担。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吕宁思 战略负担 辛格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