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务院拟禁止艾滋病患者进入公共浴室引争议

2013年10月15日 09:2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中国内地沐浴业管理办法日前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有一条规定,禁止艾滋病患者进入公共的浴室,这个规定引发了很多的争论,商务部起草的沐浴业管理办法涵盖了提供洗浴、足浴、温泉、SPA等等服务的行业,那么这个办法明确的列出,沐浴场所应该在显著的位置上设立禁止性病、艾滋病和传染性皮肤病患者入浴的标志。

凤凰卫视10月1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中国内地沐浴业管理办法日前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有一条规定,禁止艾滋病患者进入公共的浴室,这个规定引发了很多的争论,商务部起草的沐浴业管理办法涵盖了提供洗浴、足浴、温泉、SPA等等服务的行业,那么这个办法明确的列出,沐浴场所应该在显著的位置上设立禁止性病、艾滋病和传染性皮肤病患者入浴的标志。

有北京性病、艾滋病专家表示说,出于对客人健康安全的考虑,公共沐浴场所历来都提示禁止性病和皮肤病患者入内,但是根据艾滋病病毒的生物学特性,通过呼吸道消化道和完整皮肤接触是不会传播的,那么艾滋病病毒更难以在浴池当中生存,至今为止没有任何调查显示曾经有人因为出入公共的浴室而感染艾滋病,关于艾滋病的人士就认为说这样的规定无助于控制艾滋病的传播,只会加剧对艾滋病的误解和歧视,另外一些沐浴从业者则认为说,禁止入内的规定不具有可操作性,沐浴行业人员从外表上看是没有办法判断一个人是否有艾滋病,也没有权利去盘查他们。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艾滋病 引争议 浴室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