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取消敏感技术限制 首次对印出售10架C-17大型运输机
2010年11月09日 11:37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容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8号在印度的最后一日访问,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了会谈,双方同意加强贸易和战略关系,美国决定取消对印度部分敏感技术的出口限制,加强双方在太空、国防和核问题上的合作,美国将首次对印度出售10架C-17大型运输机。

凤凰卫视11月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在礼炮鸣放声中和骑兵的护送下,奥巴马伉俪乘坐黑色轿车抵达印度总统府。印度官方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奥巴马检阅了仪仗队,印度总统帕蒂尔、总理辛格等官员亲自出迎。奥巴马随后前往甘地陵,向印度圣雄甘地献上花圈,他表示自己一直深受甘地的言行影响。在献花后,奥巴马前往海德拉巴宫,正式与印度总理辛格展开会谈。双方同意加强合作反恐,防止核武扩散,美国又愿意协助印度和巴基斯坦解决克什米尔问题的长期争端。奥巴马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宣布,美国准备把印度从军事的黑名单中除名,令两国可以加强在太空、国防和核技术等方面的合作。他还表示,美国将首次出售一批军民两用的C-17运输机给印度,相信总值达到45亿美元,他强调是双赢的合作。

奥巴马(美国总统):我们扩大了贸易和投资,为我们的人民创造繁荣,我们在孟买签订的贸易协议,是提升印度为美国顶级贸易伙伴的重要一步。今天我很高兴地欢迎,印度初步同意购买,十架C-17运输机,那会提升印度的能力,同时为美国增加二万二千个工作职位。

解说:对于美国决定取消对军用及民用科技出口的限制,辛格表示欢迎,奥巴马这次印度之行,为美印双方签署了20多项协议,总值100亿美元,其中接近一半是印度购买C-17运输机。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4:00——04:30  09:30——10: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