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登岛或为声援中国 普京至今不发表言论有玄机
2010年11月03日 09:20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时事评论员吕宁思先生在本期节目中谈到,这或许是梅德韦杰夫在政治上下了一招险棋、猛棋,更多的或许是对俄罗斯国内政治的需要。从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被总统免职起,梅德韦杰夫和普京的竞争,似乎已经白热化和公开化。他们两人都要争取民意支持,准备2012年竞逐总统大选。俄罗斯人虽然穷困,但是他们都很有爱国主义精神,过去俄国历朝历代的统治者,只要扩张了俄罗斯领土,那都被尊为俄罗斯民族伟大的英雄。梅德韦杰夫此次作出了俄国历史上领袖们开天辟地的举动,登上了有争议的岛屿,就是要彰显他的爱国主义。

凤凰卫视2010年11月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在中国内地遭遇飞机延误一点都不稀奇,虽说有相关规定要求航空公司在特定延误情况下做出赔偿,不过对于大多数乘客来说,我们早已不敢奢望飞机能够准点,也不指望赔偿,唯一的期望就是不要飞机晚点太多。根据中国航空运输协会11月1号下发的文件规定,现在除了提供廉价机票的春秋航空之外,国内航空公司将实行新的延误补偿。

内地航班延误逾4小时可获现金补偿

吕宁思:今后由于航空公司原因造成航班延误取消客票的退改签费用将由航空公司承担。还有延误预计在一到四小时以内,包含四小时的航班,应该及时向旅客提供餐饮,这个一般现在都能做到。四个小时以上要安排休息场所,延误四到八个小时内累计里程的还应该向旅客提供价值300元的购票折扣、里程或其他方式等值补偿,或者是人民币200元。在八小时以上,八小时以后里程的要向旅客提供价值450元的购票折扣里程或其他方式的等值补偿,或者是人民币300元,还挺复杂。不过规定也指出,由于旅客聚集上下机造成的航班延误时间,不计入乘运人员已造成的累计延误时间。

另外一则消息,俄罗斯媒体透露,因为多次曝光美军机密文件,而名声大噪的维基解密网站,正计划从俄罗斯和中国收集机密文件,并将这些文件公之于众。

俄官员:若维基解密披露俄机密将让其消失

吕宁思:消息披露后,俄罗斯的对外情报局有一名官员警告说,这个维基解密网站你们如果真的敢披露我们俄罗斯的机密,那么你这个网站将会永远从地球上消失。同时美国媒体也披露说由于频频惹恼了美国政府,针对维基解密网站的创始人和总编辑朱利安·阿桑奇的捉捕行动已经展开。

美国政府被惹怒 将抓捕“维基解密”创始人

吕宁思:阿桑奇本人在接受媒体专访的时候声称说,这段时间他生活的是非常狼狈,为了躲避西方情报机构的监视和跟踪,他只能给自己的手机加密,还染了头发,使用假名字住酒店,睡觉不敢睡床,只敢睡在沙发或地板上。由于不敢使用信用卡,阿桑奇只能向朋友们借现金,他还花大价钱买了一个保密性极强的手机,不断地更换手机号码,他目前正在四处寻求避难,但是还没有国家愿意接纳他。据悉美国方面正在考虑引用反间谍法引渡阿桑奇,而澳大利亚政府似乎也认为违反游戏规则的阿桑奇已经失去了受规则保护的资格,地球都将开出他的球籍了。

好,我们言归正传,美国国会中期选举,11月2号开始投票,在经济不振及总统奥巴马民望低迷之下,原本控制参众两院的民主党,极可能会丧失众议院的控制权。

解说:投票在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二早上6时开始。

美中期选举投票 民主党料惨败

解说:由于时差关系,东岸的选民率先投票,在附近弗吉尼亚州阿灵顿这个票站,一早就有选民排队投票。率先投票的州份还包括纽约州及印第安纳州等,其他州份随后也陆续开始投票,最后一个将会是西岸的阿拉斯加州。这次的中期选举将改选众议院全部435个议席,参议院的100个议席中,也有超过三分之一即37席要改选,同时改选其中37个州的州长。

这次中期选举被视为是选民对上台只有两年的总统奥巴马施政的打分,奥巴马的变革光环褪色,不少选民不满他上台以来经济未有大起色,失业率仍然高居在9.6%,多项的民意调查都显示,奥巴马所属的民主党将会惨败。共和党只要多取40席就可以由民主党手中重夺众议院控制权,民主党在恶劣的形势下,最终能否保住参议院多数党地位,就要看最关键的十席,包括内华达、华盛顿、科罗拉多及阿拉斯加等州的议席会否被共和党一举攻下。

吕宁思:美国中期选举为何引起全国关注呢?当然因为美国的政治经济动向会影响全世界,而中期选举也被视为总统任期过半的一次民意评判大公投,它的结果对美国来年各项政策自然也都很有指标意义。中期选举对于美国民众之所以重要,并且还热闹,还因为这次众议院要改,大家刚才都听说了,全部的435个议席,参议院要改三分之一的议席,还有37个州长要改选。另外还有全美国的99个地方议会,就是立法机关中有88个要改选,还有两个海外属地要改选他们的行政长官。

可圈可点

美国中期选举与中国之关系

吕宁思:在这次中期选举中出现的一个显著的现象,那就是选战中发现了不少反华广告,据说不少广告的始作俑者都是现在的执政党,美国的民主党。分析家认为,民主党以广告抹黑中国,其意图就是把中国当做戴罪的羔羊,令选民忽视奥巴马总统的执政失误,包括没有能够复兴经济,没有能够降低失业率,还有没有能够减少美国对全球的贸易逆差等等。不仅如此,这些广告还指出,如果共和党获胜的话,那就将实行有利于中国的政策。比如民主党参议院的领袖里德,上星期展示的一个广告就以几张工人的照片来批评共和党人,安格尔说他支持企业税优惠,这样会导致许多的职位流到中国和印度,他说共和党是对方,是外国工人的好朋友。

如果共和党人获胜的话,是否真的对中国有利?我们确实听到评论说在贸易方面,共和党人跟民主党人他们的主张是大相径庭的,民主党人提倡贸易保护主义,以促进国内工人的职位增长,而很多共和党的州长候选人就主张增加货品出口到中国,而不是强烈的要求中国把人民币急速升值。美国的南部州长协会就提倡,通过吸引中国投资来振兴当前的经济,协会中许多成员都是享有很高名望的共和党的州长。当然不管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如何,对于中美经贸关系都不会有明显的影响,更不会动摇或者改变两国的既定关系。连共和党、民主党总统的更换都没有使中美关系发生重大的变化,更不要说国会的中期选举了。

延伸阅读:

何亮亮:俄总统视察争议岛屿 日本受辱 或迁怒中国

吕宁思:俄媒指“中国挖河缩小俄国”

俄军打不过解放军 俄中央军区战力不敌兰州军区

马鼎盛:印俄军演武器互换 俄在中印间并非中立

俄指大陆军官言论是大汉沙文主义腔调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4:00——04:30  09:30——10:0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