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宁思:奥巴马提名商务部长 华人为何反对
2008年12月05日 14:27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吕宁思:奥巴马正式的提名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为商务部长,现年61岁的理查森曾担任克林顿总统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美国能源部长。在今年退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党内预选之后,转为支持奥巴马,如今就成为奥巴马内阁中首位说西班牙语的拉美裔成员。

但是过去一段时间,美国华人社会中有不少人一直在反对理查森被提名,这绝不是因为理查森是拉美裔,而是因为理查森在华裔科学家李文和坐冤狱的事件上,引起了他们的愤怒。我这里还有前些日子看到的一份请愿书,其中写到“我等请愿者在此敦促总统当选人奥巴马,取消考虑对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为新的内阁成员的提名”。

前克林顿政府的能源部长、现任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曾恶意的向新闻界透露了李文和博士的姓名,诬陷李博士从事间谍活动,是中国核秘密间谍的嫌疑犯,李博士遭到了9个月的隔离囚禁,并被剥夺了正当申诉权利。他获释当天,负责审理此案的联邦法官帕克在宣判的时候,特别例外的向李文和做了道歉,承认曾经被美国政府部门误导,并且指责能源部在这次事件的处理上令我们整个国家难堪;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纽约时报》也都向李博士公开道歉了。

然而就李博士一案,理查森先是固执己见,坚持辩解,同时又指责帕克法官曾提及的被误导以及向李文和的道歉,都是错误的。这份请愿书最后指出,理查森是一个自私的、冷酷的、不负责任的机会主义界,而且怠忽职守、滥用职权,所以他不具备资格成为内阁成员的人选。不过今天的奥巴马仍然是提名理查森出任了商务部长对此我们就不想发表的任何的评论了。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