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永康被立案审查有三大突破 嫡系全部落马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周永康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全世界的报纸头版头条都是。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周永康案有三大突破,第一,最高级别的落马官员;第二,涉案范围最广,周永康党羽全军覆没,三大系列分别是四川、政法、石

核心提示:周永康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全世界的报纸头版头条都是。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周永康案有三大突破,第一,最高级别的落马官员;第二,涉案范围最广,周永康党羽全军覆没,三大系列分别是四川、政法、石油系列;第三,涉案金额最高,涉案资产最少不少于900亿人民币。

凤凰卫视7月30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这个画面来自于百度,这是武松打虎图,大家知道昨天7月29号是联合国定的“世界保护老虎日”,但是非常有趣的是,中国抓了一只大老虎。谁呢?周永康。周永康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全世界的报纸头版头条都是。

这是新加坡的《联合早报》,日本的《每日新闻》,美国的《华尔街日报》都是讲同一件事情。香港《经济日报》,周案三大突破,第一,最高级别的落马官员;第二,涉案范围最广,有三大系列,有政法四川石油三系列,然后自己家族又有四个系列;第三,涉案金额最高,涉案资产最少不少于900亿人民币,其中有370亿的存款,510亿的有价证券,还有房产,各地的房地产有三百处,一共有17亿,还有10亿的古玩,你看看这家伙多厉害。
   
    《大公报》,周永康党羽全军覆没,三大系列是四川系列、政法系列、石油系列,所以为什么叫利益集团集体犯罪呢?就是这个道理。

《文汇报》,石油帮一哥,亲信皆巨贪,那么有人说900亿是不是太夸张了?其实你把他的党羽人数算起来并不多,一个党羽平均才能贪三亿,你相信三亿就是全部的吗?这是已经落实的估计900亿,看起来这个数字还是非常有依据的。

《大公报》报道,学者说灰色权力是是最大的腐败,所以要增加透明度,越灰色越看不见。《经济日报》讲,周永康刚才我们讲除了靠行业以外,家族系列图是兄弟系列图、儿女系列图、亲家母和配偶,外秧那一段,什么叫外秧,女婿、儿媳妇都属于外秧。家族敛财传说没收900亿人民币。
   
    《星岛日报》,无锡老家,周永康原来的名字叫周元根,周元根老家现在成了旅游景点,非常漂亮,而且当时祖坟被刨,人家盗墓贼以为他家墓底下有东西,没东西,结果好家伙,利用职权在这个墓边弄了好多的摄像头。

《华尔街日报》,这是周永康,英国BBC分析,周永康案其实谣传或者传言已经传了好长好长时间,也有人说是不是舆论先行的一种新的反腐形式呢?不管怎么样,谣言传来,最后证明都是真的。

《明报》,大老虎周永康落马,打破刑不上大夫的潜规则。《信报》报道,打虎不手软,反腐最终还是要靠制度,制度建设再有六年就差不多建好了。《大公报》讲,马上10月份要召开四中全会,要推进依法治国,而且要研究下半年的经济工作。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周永康 嫡系 大突破

人参与 评论
周永康被立案审查有三大突破 嫡系全部落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30/fab73b23-5f5a-46d5-bf88-70d72662474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