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马来警方对家属行动不当 CNN记者曾被拉走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方面表示会组织高级代表团来北京处理事务,但尚不明确高层到底高到什么样的地步。不过现在都是比较低调的大马的首相露了面以后,就再也没有其他人员出现了。 凤凰卫视3月20日《有报天天读》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方面表示会组织高级代表团来北京处理事务,但尚不明确高层到底高到什么样的地步。不过现在都是比较低调的大马的首相露了面以后,就再也没有其他人员出现了。

凤凰卫视3月20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我们再关注一下,马航班机的事情,昨天在吉隆坡就是马来西亚方面又召开了记者会,每天下午都有一个记者会,在记者会场所,目前中国乘客的家属,也到了记者会现场,有些家属情绪当然是非常的难以控制,要求马来西亚方面尽早的公布真相,他们说,我们不要什么安慰,我们只是要把这个飞机找回来,把这个亲人给找回来。

当然在那个过程当中,其实马来西亚警方在处置可能是有点不当,好像是手段比较激烈一点,所以对一些乘客的家属,就是采取了强行的行动,就把他们拉走了,这个照片在今天的全球的所有的主要的媒体里面都有看到,都有这样的媒体,我们今天看到很多其实,包括美国的,英国的一些媒体在报道这个事情当中,其实相当的同情这些家属。

而且在说,希望马来西亚方面能够比较冷静的处理这样的一些事件,其实在这个过程当中,CNN的一个记者也是被马来西亚警方给拉走了。另外一方面,今天马来西亚会组织一个高级的代表团,到北京去处理这样的事件,不过,我们不知道高层到底是高到什么样的地步,现在确实需要马来西亚的高层,来经常出面,向全世界,特别是乘客的家属来交代一些情况,不过现在好像都是比较低调的大马的首相露了面以后,就再也没有出现了。

然后,现在搜索的范围主要集中在南印度洋地区,当然澳大利亚方面也在展开了搜寻的工作,昨天,还有一个事件,就是在机长的家里面搜到了模拟飞行器,后来发现,模拟飞行器里面的数据,已经被给消除了,到底是说明什么?是不是一个调查的一个线索呢?到现在还是不知道,然后昨天中国国防部的发言人也说明,就是在中国的境内,陆地上没有发现任何班机的任何一个线索,其实已经排除了在中国境内的可能性。

《星岛日报》一个小的评论说,这次的马航班机的搜索行动,在中美之间可以说角力,也就是相互在比赛,当然我们还要看到底是不是角力,还是说现在只是在人道合作,在这个问题上,奥巴马总统,过去这十几天时间里面一直是沉默,虽然白宫的发言人说,每天都有人告诉他,关于航班搜寻的一些情况,但是昨天他终于首次表态,他说希望还是把搜寻班机,要找到这个班机作为一个首要的目标,也就是优先的目标来看到。

白宫方面也宣布,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在跟马来西亚方面展开了调查,其实在马来西亚,已经有联邦调查局的办事处在那个地方。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何亮亮、邱震海、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杜平 马来西亚 家属

人参与 评论
马来西亚高层将赴中国处理MH370失联事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0/bc4a1c8f-402e-4a27-8499-af398c5401a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