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克兰总统豪宅成景点 政敌清算成特色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乌克兰版图是欧洲第二大版图国家,是欧洲最大的粮仓。俄罗斯和德国都害怕乌克兰造成分裂,俄罗斯暂停向乌克兰拨款,西欧、美国希望资助乌克兰以免乌克兰破产。 凤凰卫视2月2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

核心提示:乌克兰版图是欧洲第二大版图国家,是欧洲最大的粮仓。俄罗斯和德国都害怕乌克兰造成分裂,俄罗斯暂停向乌克兰拨款,西欧、美国希望资助乌克兰以免乌克兰破产。

凤凰卫视2月2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乌克兰总统豪宅成新景点,清算政敌变乌克兰的特色。

我们来看一下乌克兰是一个什么基本情况,尽管大家天天说乌克兰,但是很多人还是不熟悉乌克兰,乌克兰其实很多人认为是小国,而他真正是个大国,从版图来讲,他这个版图他在黑海旁边,而他的版图是欧洲第二大版图国家,他仅次于俄罗斯,就说换句话说,他比法国单独的法国单独的德国单独的波兰单独的英国土地面积都要大,另外他是欧洲最大的粮仓,我们知道美国是世界的粮仓,加拿大也好澳大利亚都是粮仓,但是欧洲最大的粮仓是乌克兰。

另外大家知道,北约不断的东扩,就是冷战结束以后北约一直往东扩,大家从这个边境就可以看出来,到这儿为止,就是这已经到了俄罗斯的边上,如果说前面东扩的话到乌克兰还没有靠住俄罗斯,现在你继续东扩,如果把乌克兰吃到北约的系统里,等于是乌克兰就吃到了俄罗斯的边境上了,现在乌克兰总统走了,不知道跑哪儿去了,藏起来了,但是总统的大选还是要进行,因为现在俄罗斯和德国都害怕乌克兰造成分裂,因为真的乌克兰分裂他就会人就会难民就会跑到俄罗斯,往西就可能跑到德国。

我们看这个图,这个紫颜色的图就是代表的亲俄罗斯的乌克兰人,黄颜色的这一部分居民是亲西欧和美国的乌克兰人,这两面有个重大的区别,就是乌克兰东部地区是工业,所以他的人口比较少一点,但是经济比较发达,比较有钱,而西部是人多,所以选票多,但西部主要是农业,那么农业如果真的说这个国家分裂的话,西部并入到欧洲,东部并入到俄罗斯的话,会产生一个巨大的麻烦在哪儿呢,西部经济落后,但人多,你想这种情况西方愿意要吗,那么现在很多非洲国家打的也一塌糊涂,为什么西方不关心呢,因为太穷了,你招呼这些国家只能给你添累赘,同样的问题也是摆在乌克兰。

如果乌克兰西部都是农业人口多,然后财政收入不好,如果真的这个国家分裂到西欧的话,那么西欧就要拿出很大的钱来补助他,现在俄罗斯给乌克兰贷款多少呢,承诺贷款150亿美元,现在如果这个乌克兰继续乱下去,现在俄罗斯已经暂停继续拨款,有可能乌克兰就会出现什么情况呢,出现财政崩溃国家破产,所以现在欧洲已经开始商量,跟美国一块商量,怎么掏钱来不要让乌克兰破产,这就要拿钱,拿多少钱呢,最少最少的要140亿美元以上,且不说这一段3、4个月对乌克兰的经济破坏很大,而且现在一个不成熟的民主政治,这是戈尔巴乔夫说的,乌克兰的现状就是一个不成熟,不成熟的核心问题在哪儿呢,老在清算政敌,你清算政敌就会冤冤相报没完没了,我们看看下一步亚努科维奇又能让他们对手给他判几年,所以我们今天写一个字,清算的算,广东话也说怎么算好呢,也就相当于怎么办好呢。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何亮亮、邱震海、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乌克兰 亚努科维奇

人参与 评论
李炜:乌克兰民主不成熟 清算政敌成特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24/aa8a3e9e-7217-46cc-bdfd-2e82b654954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