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外交官劝中国勿建航母:会拖垮财政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日本外交官劝中国勿建航母,他认为养航母很贵,会把中国的财政公共开支吃垮,这话听起来是好意,但又让人觉得酸溜溜的。 凤凰卫视1月20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我们今日观点,

核心提示:日本外交官劝中国勿建航母,他认为养航母很贵,会把中国的财政公共开支吃垮,这话听起来是好意,但又让人觉得酸溜溜的。

凤凰卫视1月20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我们今日观点,全球关注中国航母建设,“第二艘航母”来了吗?那么我们先说一下这件事情,就是大家回想一下中国现在除了辽宁号以外,这是个做科学实验的航母以外,外界一直传说中国在建第二艘航母,有鼻子有眼,说的是中国第二艘航母在哪儿呢,是在上海生产,在去年的9月份国防部的发言人说关于在上海制造航母的这种报道是不确切的,就不是真的,不是真的到底在哪儿呢,这个周末又来了个新的新闻,一个文官不是军人,是辽宁省的书记,王书记在人代会上说,这个航母是在我们辽宁省生产,让人感觉到好像他有两层含义,一层含义今天外电都在评论,也许是在抢生意,这个造船的行业我们从上海给抢过来了,给我们当地拉来了经济,好像这么一个说法,还有一种说法,作为一个文官释放制造航母的信息,可能是留有空间余地,给外面释放一种暗示,释放一种力量,而比军方说起来更温柔一点,大概是这么个意思。

不管怎么样,这种说法现在在网上也都删掉了,俄罗斯专家怎么说呢,俄罗斯专家他的看法让网民们又糊涂了,他说根据俄罗斯专家的认为,中国现在正在同时建造两艘航母,因为他好多的理据,包括说中国已经修了在青岛和海南各修了一个航空母舰的基地,两个基地肯定是怎么最少有两艘,到底跟中国有关的航母到底应该几艘合适呢,我们知道美国现在一共有11艘航母,正在服役,而且还正在建设中最新的一艘航母,最新的航母上来服役的时候可能旧的航母就退役了。

印度现在有多少呢,印度有两艘航母,这大家都知道,中国现在只有一艘,叫准航母,为什么呢,他正在做科学实验,还不具备作战能力,但也有人认为中国从战略上的需要起码需要4艘航母,一个做科研,3个轮换执勤,这是外电,所以说中国的第二艘航母到底在哪建,现在还是一个谜,大家不知道,但是各国对制造航母由他的利益出发感觉就不一样,像日本,我跟日本的外交官讨论过好多次,他们都是说你们中国建航母要把你们中国的财政公共开支都给吃垮,都吃没了,我看你们怎么办,养航母很贵,我听这话好像是好意,但我又觉得让人酸溜溜的,但是日本这是他的观点,他早就有过航母了,美国说你们中国不管什么样的军舰,你最起码比我落后20年,要是给打气,好像就看不起中国,其实我觉得这句话里面恰恰是看的起中国,否则他连这句话都没必要说,更何况二战美国就开始用航母,我们中国航母才几年,所以他说的尽管有道理,但这里面还是想法不同。

我们写一个字,什么呢,你利不同你想法就不同,这是利益的利,也是锋利的利。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李炜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中国航母 辽宁号

人参与 评论
日本外交官劝中国勿建航母:会拖垮财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0/2c128970-f7d8-4179-a4ad-e4333d973e0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