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沉醉于赞扬声中 给中日关系火上浇油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据报道,安倍要在2020年前修改和平宪法,而且说要夺回强大日本之战刚刚开始,就要恢复二战以前那个强国的梦。 凤凰卫视1月2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日本的总务相参拜靖国神

核心提示:据报道,安倍要在2020年前修改和平宪法,而且说要夺回强大日本之战刚刚开始,就要恢复二战以前那个强国的梦。

凤凰卫视1月2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日本的总务相参拜靖国神社,北京批评他是挑衅,而安倍说战斗刚刚开始,其实这句话给中日的关系火上浇油。《文汇报》讲日本的内阁成员再拜靖国神社,中方表示强烈的抗议。《朝日新闻》,安倍沉醉于赞扬声中,就是所谓国民的赞扬,日本人的赞扬,过度的自信招致了失望,这个失望是美国失望。

这是《明报》报道,安倍要在2020年前修改和平宪法,而且说要夺回强大日本之战刚刚开始,就要恢复二战以前那个强国的梦,他也是想恢复日本的强国梦。《经济日报》,这是日本在关于日元方面进一步的放水,大量的印钞票,日元的弱势是暂时很难改变的,所以有人打算要炒日元,想想看是不是这么早就进货。那么《经济日报》对日本今年大势的分析,2月份要准备召开TPP部长级的会议,要在2月份进行。另外4月份奥巴马要访问日本,关键4月1号日本的消费税由5%增加到8%,这个对日本的经济可能有重大的打击。

另外,还有就是6月份安倍可能要提出长远的刺激经济的政策,还有就是说7月份有央行的汇率,估计在6月份还要进一步的加水。所以如果它继续加水稀释日元了话,你看是不是现在要进货,我个人认为进货有点早。但是《朝日新闻》社论说安倍的经济学已经一周年了,要注意看他的中长期观念,现在只是短限,现在人们看不到日本经济长远的发展有什么方向性的东西,也有人认为可能今年下半年就完了。

《南华早报》要日本要面对过去,你看他的眼睛一个日本的军国旗。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李炜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安倍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安倍计划2020年前修改日本和平宪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2/be03fd98-3841-4c68-9956-d0055e7d625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