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锦麟:维护“东南无战事”是北京对台大事
2010年08月09日 22:00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经常能够及时反映北京涉台系统最新态度立场的香港中国评论社今天发表题为“赖幸媛的政治要求,大陆极为诧异”的社评,这极为诧异这四个字折射出北京之前对马政府的两岸关系政策立场上的易变性评估不足,估计不够。社论批评的是赖幸媛的,但矛头指的是马英九。

凤凰卫视2010年8月9日《有报天天读》节目播出“杨锦麟:马英九在两岸关系政策上易变性大”,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锦麟:经常能够及时反映北京涉台系统最新态度立场的香港中国评论社今天发表题为“赖幸媛的政治要求,大陆极为诧异”的社评,这极为诧异这四个字折射出北京之前对马政府的两岸关系政策立场上的易变性评估不足,估计不够。社论批评的是赖幸媛的,但矛头指的是马英九。认为北京在过去两年多来一直很小心处理事关两岸政治关系的问题,为的是厚植两岸互信的基础,因此要尽量的克制北京的态度,但此举此事尽让大陆有被愚弄的感觉,十分不爽。尤其是马英九方面竟然迎合美国人的利益,主动要求中美关系中发挥遏制大陆的作用,更令大陆火冒三丈。北京的星期四开了一整天的会研究对策,有没有结果我们不得而知。

而人们也注意到了马英九这几年不断的对大陆提出诸多敏感的政治问题和政治要求,不仅跟民进党同调,更与美国的战略利益同步。如果只是为了自己的选票就可以牺牲或者适度的牺牲两岸关系是马英九团队的政策思维,则“大事不妙”。这个杂志的台北评论员认为,如果是马英九五都选举策略或者对华盛顿的不断的示好,不但是是抓错药,而且是大不智之举。

北京的大战略上顾全大局,不断克制来自左的和右的干扰,努力的对自己数十年来传统的对台政策寻求各种重大的突破,但却没有得到台湾方面的诚意的回报。难道只有马英九你才有连任的压力,而中国大陆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最高决策者就没有连任或者面对内部质疑的压力吗?在两岸关系问题之上,一向自己见地的,而且经常呼应马英九两岸关系政策的台湾《联合报》。今天的社论标题是“不要捅破‘九二共识’这层纸窗”,他敏感的意识到,马英九政府的得寸进尺,毫无诚意的咄咄逼人,势必影响或者产生不利于台湾,不利于两岸关系的负面效应。认为此时此刻,切切不要顾此失彼、捉襟见肘,因为九二共识是仍在发展,是仍可发展的概念,双方都不要捅破这一层朦胧的窗户纸。

顾全两岸关系大局,维护“东南无战事”的格局,巩固发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趋势,是北京对台部门的头等大事。这个趋势不会改变,也不会逆转。但对马英九这类的小智动作。如果你不加以颜色,而只是因为你姑息迁就对大局不利,也无助于两岸关系真正意义互信基础的建立,这是我们今天读报的内容不可高悬姑息剑。但是今天点题也是一个字,祸。有时候不免要感慨,很多这样的灾害是,不只是天灾,也可能是人祸。

凤凰卫视资讯台《有报天天读》节目播出【节目专区】

主 持 人:杨锦麟 邱震海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12:35-13:0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