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绍先:乌克兰军队没有勇气袭击普京专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关于俄罗斯媒体认为乌克兰袭击的真正目标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说法,李绍先先生认为,可能性非常非常之小,首先总统坐机的航线、航空的时间是绝对严格保密的,而且他路过这个航线的区域是要禁空的,最重要的

核心提示:关于俄罗斯媒体认为乌克兰袭击的真正目标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说法,李绍先先生认为,可能性非常非常之小,首先总统坐机的航线、航空的时间是绝对严格保密的,而且他路过这个航线的区域是要禁空的,最重要的是需要勇气,乌克兰军方没有这样的勇气去击落俄罗斯总统专机。

凤凰卫视7月1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俄罗斯媒体表示被成为“俄罗斯空军一号”的普京专机在同一高度飞越了同一空域,由于两架飞机的航线、时间以及飞机的外形着色都非常的相似,俄媒体猜测有可能是乌克兰对俄罗斯的一次恐怖袭击,认为乌克兰袭击的真正目标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李老师,您怎么来看待这种阴谋论呢?

李绍先:我认为从普京总统专机去这样的可能性非常非常之小,我认为确实是,你要说它。

艾楚怡:倒是还合情合理的一个说法。

李绍先:我认为还是不合情合理。为什么?我们细细的分析一下,如果是俄罗斯的总统坐机的话,那么去袭击坐机有多大的难度。首先总统坐机的航线、航空的时间是绝对严格保密的,我认为一般,不用说乌克兰方面,俄罗斯方面的,除非极少数有关的,他是得不到的,这是其一。

其二总统航空路过的整个区域,它的航线已经确定以后,它路过这个航线的区域是要禁空的。比如说他的总统路过波兰,波兰整个航线途中,前20分钟后20分钟,它的前后左右是不允许空中有任何的物体存在的,所以它非常地严格保密,而且到了一定的国家有一些地方还是要战斗机升空,要护航的。比如说我们的领导人到了巴基斯坦去访问,我们领导人的班机一进入巴基斯坦境内,巴基斯坦的战机就要起来护航。

所以如果说这是一个阴谋,本身是乌克兰方面准备好要预先击落这个总统的航机,我们再设想一下,即使你有那么高明,你能事先取得他的航线、时间,那么还需要什么,还需要你的勇气。你试想一下,乌克兰政府或者乌克兰军方敢有这样的想法,说我去把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专机去击落吗?

艾楚怡:那它的代价和后果就太大了。

李绍先:这个后果是什么?其实历史上恐怕也有过先例,或者说没有先例,一旦这类的事情发生那意味着战争的来临,所以我相信这样的说法它是靠不住的。至于有的人质疑,为什么乌克兰东部处于交战的这么一个状态,它实际上是一个交战区,那为什么民航班机还要飞越这样一个航线呢?是不是偏离了航线,或者是其他的问题,我个人是这样看的,虽然乌克兰东部是交战的区域,这确实是,但是它并不是一个禁飞区。

刚才小片里讲了,说乌克兰已经划定了某某区域,但是它划定的区域,它是在一定的限度之内,并不在民航客机飞行的那种高度。一般的情况来讲,国际上通行是这样的,到了一个地区进入交战区,并不自动地它的领空是禁飞的。为什么这样讲,只要没有空战,一般的来讲,它的航班还是正常,航线还是正常的,而且这条航线现在仍然是国际民航组织确定的航线,并没有封闭。

那为什么,即使是交战的区域,为什么民航班机还照样飞呢?只要没有空战,没有禁飞,是因为就一般的交战,只要没有空战的话,除了政府的行为,或者说有空战要用导弹什么的去向空中发射的话,一般的民航的航行器它是受不到威胁的。所以我觉得这次如果说被击落,那么显然它是误伤的。为什么这样讲呢?误伤的可能性还是有的,为什么?乌克兰的战机曾经在一天之前,刚刚被击落,而且在此之间,在交战的过程中,乌克兰的战机,包括它的武装直升机也多次被民间武装击落,这是可能的。误击的可能性存在,但是从现在来看,我们还不能往某一方误击,或者某一方有意的去攻击,这个方向来研判。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李绍先 专机 乌克兰

人参与 评论
李绍先:乌克兰军队没有勇气袭击普京专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8/4d59a16e-6a1b-4c9b-84f4-093823a91ed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