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泰军方是国王棋子 掌权越久越危险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泰国老皇帝执政64年12次政变,虽然在二战以后大家觉得他是君主立宪,以为他是虚位的元首,其实他不是。他就是假借一个民主的外壳,他还是皇帝来控制的。凤凰卫视5月2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

核心提示:泰国老皇帝执政64年12次政变,虽然在二战以后大家觉得他是君主立宪,以为他是虚位的元首,其实他不是。他就是假借一个民主的外壳,他还是皇帝来控制的。你要把军政府接管泰国多久?越久就会变成你巴育的罪孽越深重,民怨越来越重。

凤凰卫视5月2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艾楚怡:阮先生有分析就认为说现在人们对军方的意图是越来越担忧,因为泰国今后是不是要长期都由军方来接管,这是一个趋势吗?

  阮次山:他不是由军方长期接管,我们现在是军方出面这是出面,事实上只有老皇帝来接管,现在就是老皇帝还居于幕后。泰国的军方一直是皇上的一条狗,我们把他说白了,你不管他是疯狗还是好狗,它将来要咬人的,它代表皇帝去咬人。那么现在的问题是狗还是狗,运用的人还是运用的人,老皇帝什么时候继续管事,这个情况是不会变的。泰国老皇帝执政64年12次政变,虽然在二战以后大家觉得他是君主立宪,以为他是虚位的元首,其实他不是。他就是假借一个民主的外壳,他还是皇帝来控制的。
 
  我们从过去来来的泰国政局,很明显的看出来现在依然如此,当然皇帝不是只有一个人,哪怕我们说就王朝,他旁边有一批不是皇亲国戚就是宦官外戚,总是有一批人来替他打点,这次由军方出面由巴育出面,从巴育的立场来看,你以为他心里面没有负担吗,第一个他已经把泰国所有的正反两面所有的精英,学术界18个媒体组织的老板,有头有脸的政论家,我如果在泰国可能也被进去了,所以很多的精英都进去了。都进去被他控制起来,现在在里面很多按照你的身份给你关在各种房子里面,什么意思呢你不是得罪很多人了吗,你各方人等都得罪,你被他抓进去不管是什么样都得罪人,你以为这些人会放过你巴育吗,巴育本来应该7月退役的,他现在退不退役还不知道。你就算现在不退役,你是永远的要统治泰国吗?泰皇会允许你这样统治吗,你又不是皇室的成员,你是我们运用的一条,不要再说狗了。
 
  艾楚怡:一枚棋子。
 
  阮次山:一枚棋子,万一皇帝两脚一蹬,他儿子是不是要出来。现在固然泰国内部很多老百姓,民间对他儿子不怎么感冒,可是再不怎么感冒也不会容许你这个巴育,永远地控制皇室在内部。怎么办你下一步,如果是老皇帝一蹬脚,就算皇太子不能继位,下一步能够继位的是谁现在还不知道,如果这个人出现你已经得罪了好多派的人,你几乎所有人都得罪了,我问你巴育往哪里逃,除非你到国外当愚公。他现在不要看当一天的当家人,有一天的钱可以搂,他除非现在搂饱了,到时候这个跑到国外去。
 
  否则的话你继续留在泰国,你必然会接受以后的人对你的非议,非议包括抓起来是吧。就算泰国以后有民主的可能,有民主改革体制改革的可能,你巴育是逃不掉的,会有人起来到法院去起诉你的,所以从巴育的眼睛里面,你必须要接受马上的考验。你要把军政府接管泰国多久?越久就会变成你巴育的罪孽越深重,民怨越来越重。这两天已经虽然他这个靠枪杆子出政权,可是已经有好几千人在曼谷一天到晚要示威,举标语带面具举标语,你这专制者独裁者你给我滚蛋,现在我说泰国的老百姓大部分还是平静的,所以聚集的人不多。等到聚集人多了,泰国这场就难说了,而且会改变泰国社会的习惯,老百姓平和的习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越久 军方 棋子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泰军方是国王棋子 掌权越久越危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6/74b91d88-b1df-4e87-aacb-6a392ca1468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