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明治维新后日本人压根看不起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安倍保守政策的纵容之下,接二连三的出现了日本内阁成员不断的祭拜靖国神社,这次的新藤参拜靖国神社,无疑将日本与中韩的关系继续打入冷宫。 凤凰卫视1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在安倍保守政策的纵容之下,接二连三的出现了日本内阁成员不断的祭拜靖国神社,这次的新藤参拜靖国神社,无疑将日本与中韩的关系继续打入冷宫。

凤凰卫视1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田桐:阮先生,您刚才也说到,其实我们应该跳出我们的固有思维,从客观的去看中日的关系到现在,但其实无论是之前的参拜,还是现在新藤的参拜,中国的发言人也说了,我们一直在强烈的谴责,但是却没有什么有力度的动作,而且我们必然也是,虽然是中国现在是日本的第一大经济贸易国,我们可不可以用这样的方法做我们自己的回击呢?

阮次山:我们一个一个来分析,最近几天,日本社会传来一个声音,中国不可怕,中国人都是一头热,一下子热,他们甚至于有的新闻的媒体讲,两个礼拜这事已经过了,不会再有这个热,回到正常的生活,他们讲,问题是我们做如何的思考。

你看,1985年,当时中国的首相中曾根康弘,参拜靖国神社,过了两三个月,他答应以后不再参拜了,我们就跟他友好的往来,从此以后,他到中国来不知道来多少次,我在博鳌就见过他至少四五次,我们中国很容易以德报怨。

1996年,桥本龙太郎上台也去靖国神社参拜,他一答应说他以后不去了,我们第二年就邀请他访华。

2001年到2006年,这是我们最难忘的一段期间,小泉纯一郎每年去,我们拿他怎么着,所以在这种的情况,你难怪日本人说没有关系,两个礼拜以后就没事了。

我们即使连说,像桥本龙太郎,像中曾根康弘一样,他只要说我下次不去了,就不去了,你是在被他牵着鼻子走,他是打你一巴掌,下次不打了,那你就原谅他了,我们这个以德报怨,从蒋介石开始都如此。

我们的立场在哪里?我们为什么说,我们无法在容忍,因为我深刻的体会到,日本人他是压根他看不起你的,日本从明治维新以后,从来没有看得起中国过,他为什么当年要发动对华战争,就是因为他觉得你中国人虽然那个时候有四万万五千万,你是不值得一提的。

现在的日本依然如此,要不然你说我们骂他的不可谓不清,天天骂,我们国内电视台天天骂,每一个正点新闻,起码骂半个小时,20分钟,你以为日本人会在乎吗?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明治维新 日本人 根看不起中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阮次山:明治维新后日本人压根看不起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2/bc7a714b-eb6b-41c8-b50a-0a4fa395c38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