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中日关系恐被安倍操弄 中方或有大动作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2014年伊始,我们会面对一个更加艰巨和复杂的中日关系。那么,如何对日本关上大门的同时,能够更加有效的去围堵安倍? 凤凰卫视1月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们所面临

核心提示:在2014年伊始,我们会面对一个更加艰巨和复杂的中日关系。那么,如何对日本关上大门的同时,能够更加有效的去围堵安倍?

凤凰卫视1月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们所面临的国际环境,大的环境,都会让我们会感觉到今年不会是很平顺的,当然我们这么一个大国,我过去讲过,你不能期望中国面临的外交的局势是平顺的,这跟大海一样,有风平浪静的时候,可是波涛汹涌的时候比较多。

你中国不可能说没有人去管那个波涛汹涌事的,我们必须要有人在波涛汹涌的大环境当中把我们这艘船平顺驶过去,平顺怎么驶过去?我们要往哪里走就往哪里,你不能受到台风来就往东走,其他的大风来就往西走这是不对的。

我们有航行经验都知道,船如果碰到风浪,全速前进是最安全一个办法,如果停下来很容易被风刮,所以今年一年,我们在大环境底下,日本的关系,我相信我们现在所面临的中日关系在我们过去去年一年年底的时候我们酝酿各种的动作,今年可能会有动作的。如果没有动作的话,可能会让中日关系被安倍操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安倍 动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阮次山:中日关系恐被操弄 中方或有大动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1/70eb2930-071d-46c9-8d2c-8e1c475e7d1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