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好莱坞势力逼迫美国政府制裁苏丹

2013年12月25日 10:3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联合国最新数据表示,南苏丹目前情况令人担忧,全国有十四个地方有战火,以及严重的混乱情况,南苏丹政府表示为了恢复国家的平静,愿意与反对派进行无先决条件的谈判,而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表示,如果南苏丹情况继续如此的话,美国会对南苏丹采取强硬的管制措施。

凤凰卫视12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田桐:面对南苏丹的战乱问题,中国也表示高度关注,正在以自己的方式积极做劝和国家,也有部分的国家派出自己大使,前往南苏丹,面对这样一场战乱,各国都会有哪些作为,我们继续由阮先生跟我们做点评分析,现在您刚才在上一节讲到了,其实南苏丹的这种问题的历史成因,现在他们的目前状况是怎么样?其他大国会有什么样的作为?

阮次山:我们片子里面也看到,正在夏威夷度假的奥巴马,他写信给国会的议员说,现在美国已经下令撤侨了,所以他说我们可能会派军队去保护侨民,去撤侨,可是为什么奥巴马写这封信?因为1973年的战争权力法案,美国总统要派兵到另外一个地区的话,你现在有权可以紧急派,可是60天内要通知国会。

现在我预先通知国会,我可能会派兵,这是一种两全其美的做法,因为我可能派部队去,现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音)不是要求增派七千人,现在联合国的部队在南苏丹有五千人,他独立了以后,协助他,可能要派七千至一千两万人到南苏丹去。

可是这点让我们就想到,你知道,在南苏丹,美国跟英国逼苏丹在成立CPA,全面和平协议之前,做了很多很荒唐的事,美国不断的逼,为什么?讲起来很好笑,他受到美国内部好莱坞的一派力量,好莱坞每一年竞选经费给各党派的政客是很多的。

所以好莱坞有一个是南苏丹出生的一个模特叫马丽莫格利,他在纽约成立了一个南苏丹人权基金委员会,多年以来用他们,他在好莱坞的影响力逼国会议员,你过去收过我的钱,逼奥巴马,逼其他的人,像奥巴马前任小布什,来加强对北苏丹,整个苏丹,那时候还没有南北,就要实施手段。

联合国制裁方案,然后其他的制裁方案,逼北苏丹,那个时候苏丹的总统巴希尔,你不听我的,你制裁,你没用,你有石油我就要联合国战争法庭来追你,追你追到底。

他在2011年11月,他曾经到中国来,中间为了要跨区,如果你到了执行制裁区的话,他抓你他把你飞机迫降下来,他为了要来还绕过一个国家到中国来,追你到底,到现在还在追击当中,所以这是西方国家滥用联合国的国际占刑事法庭的追击令。

美国还是强大,虽然是受到压力是来自于好莱坞,他毕竟逼巴希尔跟南苏丹签了CPA,签了CPA以后2011年成立公投,公投完以后独立了,独立完以后,中间有一个最基本的问题是什么呢?石油,苏丹整体的石油百分之九十在南苏丹。

过去在苏丹还是一个政府的时代,北苏丹就在这里挖油,挖油以后?南方没有港口,所以输出油都是在北苏丹,苏丹港出去。

好,在CPA里面就规定,双方谈好,以后出油,我虽然是在你境内挖的油,可是我跟你分成,一捅油分多少,百分之六十对四十,分成,可是等到南苏丹这批部落出来的人,他没有别的来源,只有石油,石油眼看着你北方的占的成分比较多,我就不让你出去,我自己想挖一条石油管道到中非,到肯尼亚出口。

可是挖这么一条石油管线最少五年的时间,然后这石油管线是往上走的,地势是往上走的,很困难,要花很多钱,谁给你出这个钱,你们不出,我关掉。

所以南苏丹石油,包括我们在南苏丹的大尼罗河石油公司,我们停产了两年多,一年损失好几亿。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苏丹 石油 殖民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