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洪源:日本若突破限制对外售武 美俄难抗衡

2013年10月17日 10:0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洪源:我们知道从标准3来说,如果日本拒绝给美国这些电子部件,那么美国的这些提康德罗加或者是阿利伯克级,他想打卫星是办不到,另外我们都知道美国的毒刺式肩扛导弹非常的好,但其实日本有一款单兵的肩扛式导弹,其实能够达到百发百中的程度,比毒刺式导弹要强的多,而且日本所装备的这些战术导弹都能够达到百步穿杨激发的效果,而作为战术导弹几乎全部自制的国家,在整个的世界军事大国里边也并不是很多的。

凤凰卫视10月1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如果说他是为了摆脱美国,这个很难让人理解,因为就我们刚才所说的,他从50年代它的军工企业是和美国密切合作的,甚至有人认为他是在美国的默许之下,所以才会有这样一步一步的突破他的武器出口的,美国到底在这里面对于日本来说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洪源:很多人都认为在日本实行逐渐的恢复军国主义,而且日本在突破《和平宪法》以及日本在进行武器出口三原则进行各种各样的突破的过程当中,是美国在怂恿着日本,默许日本来进行各种各样的活动,是在美日同盟的框架之下所进行的,这一点上来说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我们看到了美日勾结的一面,但是没有看到美日之间他们激烈抗争的一面,日本在世界最恨的是谁,他最恨的是美国,而美国对于日本的这种防备也是非常清楚的。

因为我们知道每一年的12月7号“珍珠港”的袭击的纪念日,美国夏威夷州的州长所要进行的这个发言都要拿到美国的国会去进行审核和进行仔细的考量,所以美国对日本其实防范多于合作,而日本对于美国是仇恨多于感激,所以日本和美国合作是不得已而为之,他一定要突破美国的军事工业和在整个美日同盟下的主仆关系的框架,而突破这种主仆关系的框架,很大程度上就在于他自己在海外找到一个庞大的一个市场,而这种市场一旦日本突破了美日的框架,那么他可以占据世界电子战市场的40%,军用装甲车辆的50%,甚至还包括战舰、运输飞机的60%左右。所以美国和俄罗斯他们在出口的这个问题上如果一旦和日本展开平等的竞争,他们可能还真不是个。况且我们知道从标准3来说,如果日本拒绝给美国这些电子部件,那么美国的这些提康德罗加或者是阿利伯克级,他想打卫星是办不到,另外我们都知道美国的毒刺式肩扛导弹非常的好,但其实日本有一款单兵的肩扛式导弹,其实能够达到百发百中的程度,比毒刺式导弹要强的多,而且日本所装备的这些战术导弹都能够达到百步穿杨激发的效果,而作为战术导弹几乎全部自制的国家,在整个的世界军事大国里边也并不是很多的。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日本最终要在武器研发的问题上在武器的国际市场的问题上以及武器出口三原则的这些问题上一定要突破美国的框架,达到它在国际上自主而且自己来操纵这些武器系统,而且还能够来影响到和其他国家的关系,包括把它的武器出售给和中国作对的国家以及给中国在世界上的和平发展设置种种的障碍,这也是日本用军事武器装备作为他一个对外外交的一个强有力的一个工具箱和它的一个强有力的一个武器,从这一点上来说日本一旦是放松了武器出口三原则,而且放出了这只老虎。

梁茵:如果加上它的海外派兵,如果最后再获得通过的话,是不是这两者结合最终会为他突破和平宪法就铺成了道路了。

洪源:对,日本一直是走的“鸭子浮水”的这个道路,上面是比较平坦的,但是底下鸭蹼一直是在动的,那么日本它一个是武器,另外海外派兵他是派人,早在1991年美国在海湾战争结束以后,日本的这些扫雷部队就已经派到波斯湾了,每一天他的C130的运输机都跑到这些地方来进行补剂等等,其实日本已经拥有了非常丰富的海外派兵的经验,包括在伊拉克包括在阿富汗等等,那么人和武器一旦结合起来,而且这些武器也能够变得越来越强大,人在海外派兵的过程当中它的这些经验和它的作战经验越来越得到战时的锻炼,日本最后抛弃和平宪法,而且抛弃它的自卫队,而变成一个普通的能够正式向国际上派兵的这么一个普通的军队,这对日本来说是一个梦寐以求的一个梦想,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美国一旦给日本开了这个口子,后果将是不堪设想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洪源 日本 美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