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次山:伊朗召开核峰会 西方媒体不报道
2010年04月23日 09:19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上个月全世界的华盛顿核问题峰会,核安全的峰会,是美国召开的,有30几个国家的元首都去了,很浩大,阵容很浩大,伊朗就在4月18号、19号两天,召开以他们为主的核峰会,参加有60个国家,比奥巴马召开的还多

凤凰卫视4月22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伊朗召开核峰会 西方媒体不报道",以下为文字实录:

粱茵:自从今年2月份以来,由于伊朗一直无法与国际原子能结构和西方国家在核燃料交易上达到一致,伊朗的核问题趋于紧张,4月22日美国的国防部表示尽管美国一直更加倾向于用外交的手段来制裁伊朗使其放弃核进程,但是并不意味着美国已经放弃了其他选择,包括使用军事手段,我们今天请首席评论员阮次山先生就伊朗的核问题给我们做一个详细的分析。阮先生,就近期伊朗核问题的发展,有哪些更新的进展,你怎么看?

阮次山:伊朗,我们要从上个月全世界的华盛顿核问题峰会,核安全的峰会,是美国召开的,有30几个国家的元首都去了,很浩大,阵容很浩大,达成了几项协议,其中有一项就是5月份,在联合国的大会上面,要召开另外一次核安全的会议。会议以后,就制定了增加了新的核不扩散条约的内容。

好,当然这种活动,就把伊朗排开了。所以伊朗就在18号、19号两天,召开以他们为主的核峰会,参加有60个国家,比奥巴马召开的还多。可是级别低了一点就是去的人当然多捧场,当然包括我们中国在内,俄罗斯,英国、法国都去了,都捧场了。

粱茵:是什么样的人去参加的?

阮次山:次一级的,副部级的人,有的副部级,当然像中南美洲,他们有几个国家的元首也去了,显然比较低。而且我发现,全球的西方媒体,没有什么报道。在华盛顿开的会,报道是铺天盖地,在华盛顿地区,我们记者都知道,两千多个新闻单位在那里,街上都布满了人,那个时候华盛顿从来没有这种景象过。可是伊朗开这个会,参加的人级别比较低,数目比较少,而且他达成的十二项协议,没有人注意。其中有一项协议,是把我们前几天讲的,把中东变成非核区,是吧?那就包括以色列在内,你现在有,拜托你把它销毁,他达成这种协议。

你记得华盛顿的核安全会议的时候,以色列不敢去啊,内塔尼亚胡不敢去。因为什么?那里也有非洲国家代表,埃及这些国家,人家会质疑你,你为什么有?在18号伊朗核峰会上面,伊朗总统说,以色列有200枚核弹头,我觉得这有点夸张。其实以色列很清楚,在这个地方,如果发动一场爆炸威力很大的扩散能力很强的时候,拿砖头自己砸自己的脚。你这个一爆了以后,核子的辐射层,自己你都活不了。

其实我知道,以色列在核的技术上面,他很先进,他不会用那种原始状态的核导弹。他现在核的弹头,他是怎么样的?他发射上去,到了定点上空,大概3万尺的上空,他做定点的爆炸。定点的爆炸以后,在他定点的地区,所有的跟电有关的,全部消失,就是完全把这个地方,摧毁为完全没有开发的状况,人不会死,畜不会死,禽不会死,就是摧毁这些地方的定点的,跟电有关系的设施,那你这个地方就完了,汽车什么了,全完了,从头开始,这个比用人类杀伤还严重,就等于把这个地方的文明重新开始了,所以他说他有200枚是不对的,问题在于这里,你刚才讲的,他们两个国家,两个集团,在较真,美国开了,我伊朗要开,要开干什么?我争取话语权,不光是你就有话语权,我没有。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6:30-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