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中国打击“三股势力”力度绝不手软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昆明火车站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大量伤亡,国家已经定性为一起暴力的恐怖袭击事件,警方正在追击涉案的疆独分子,全社会引起极大反响。同时又担心对疆独分子的高压态势可能导致更多的报复和极端的行动。

核心提示:昆明火车站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大量伤亡,国家已经定性为一起暴力的恐怖袭击事件,警方正在追击涉案的疆独分子,全社会引起极大反响。同时又担心对疆独分子的高压态势可能导致更多的报复和极端的行动。

凤凰卫视3月3日《凤凰午间特快》,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我们看到昆明火车站的恐怖袭击造成了大量的人员死伤,那么不但在国内,从官方到民间都予以谴责,而国际也谴责这些暴行,您是如何观察的?

郑浩(评论员):发生在昆明火车站的这起暴力的恐怖袭击事件,凶徒他们的作案手段非常的冷酷,非常的残暴,用刀、用匕首来砍杀无辜的老百姓,造成大量的伤亡。那么事件的性质本身是非常非常严峻,非常的严重,那么国家已经定性为一起暴力的恐怖袭击事件,而且涉案的人可能是疆独的一些分子。那么现在官方还在紧密的追击涉案的一些逃犯。那么这起事件发生之后,在全社会引起极大的反响,极大的震撼,国际社会也是如此同声谴责这些暴徒。冷血的这些暴徒用非常残酷的手段来对付这个平民老百姓。从目前社会的反映情况来看,一方面是对暴力事件进行谴责,同时又有一种担心,也认为打击这个三股势力,一方面是对三股势力造成一个高压,打击也非常的严厉;但同时会不会引发新一轮的报复性的行为,那么也就是说疆独分子会不会采取一系列的报复行为。这种担心我个人认为是一种可以理解的,也是非常自然的,因为确实这种疆独分子还有一些其他的犯罪团伙,他们可能对社会采取更加疯狂的报复行为。但是这并不等于说打击三股势力,打击犯罪团伙的力度有所减少。像我们怕得病,但是我们不能去怕治病和防病一样,对待这些穷凶极恶的匪徒,对待三股势力必须保持一种高压的、坚决打击、绝不手软的态势,只有这样,才能够震慑三股势力,才能够有效打压恐怖主义分子。如果面对着疯狂的这些三股势力,或者面对他们的这种报复的手段我们软下来的话,那么实际上对他们造成一种机会,他们会更加的变本加厉的来报复社会,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打击三股势力的力度绝不能能够削弱,而且必须要加强。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昆明 疆独

人参与 评论
郑浩:中国打击“三股势力”力度绝不手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3/33284d50-2740-4845-bec1-aa4e237e36e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