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简历
2010年07月30日 11:00 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资料图)

吴伯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

1939年6月19日生,台湾桃园县人。1962年毕业于台湾成功大学工商管理系,美国芬德雷大学荣誉政治学博士,韩国圆光大学荣誉法学博士。自1973年当选桃园县长始,历任要职,2000年后长期担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2007年4月,吴伯雄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2009年10月17日,在国民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上,吴伯雄卸任中国国民党主席,与马英九完成党主席职务交接,并被聘为荣誉党主席。

吴伯雄成功大学工商管理系毕业后,在台湾“革命实践研究院”受训3个月,曾任南亚工专学校副教授。1968年7月,在家人的鼓励与支持下,吴伯雄顺利当选桃园县第四届“省议员”,成为当时最年轻的省“议员”。

1972年12月,吴伯雄角逐桃园县长成功,任职期间,在工业发展、道路建设等方面建树颇多。1976年8月被上层调任最大的省营事业“公卖局”任“局长”。同年11月,吴伯雄被选为国民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

1980年,吴伯雄辞职回乡,任新竹区中小企业银行董事长。1982年重回政坛,任国民党中央委员会秘书处主任。1984年6月被延揽入阁,担任“行政院”的“内政部长”。1986年3月,在国民党十二届三中全会上,吴伯雄进入国民党决策核心,任中央常务委员。1988年7月,吴伯雄调任台北市市长。1990年6月,被任命为“行政院政务委员”;1991年6月出任“内政部长”。

1993年8月,国民党第十四届中央全会举行中央委员的选举,吴伯雄以最高票当选中央委员。1996年6月,吴伯雄出任国民党中央秘书长。2000年出任国民党副主席,2007年2月,接任代理主席一职,并在4月7日当选国民党主席。2009年10月10日,中国国民党举行第18届党代表大会,吴伯雄荣任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

吴伯雄曾多次来大陆参观访问。2008年5月,他首度以中国国民党主席身份率团访问大陆,并与胡锦涛总书记举行会谈。2009年5月,吴伯雄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访问大陆,并同胡锦涛总书记举行会谈。吴伯雄是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在来南京出席纪念孙中山先生有关活动时到北京访问的。2009年5月31日,南京大学授予吴伯雄法学名誉博士学位。

吴伯雄喜好球类运动。其妻戴美玉,两人育有2子1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