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台湾无强人政治 天王退场人民进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对台湾来讲一个亲美派是不是这么亲美,甚至于是说如果变成是被包装成CIA的或者什么东西下去的时候,朱立伦搞不好也一样,一瞬之间他就危险了,所以朱立伦怎么去处理掉他在两岸和美国之间他的态度,他必

核心提示:朱立伦,中国国民党籍,曾任立法委员、桃园县县长、行政院副院长。现任新北市市长。维基解密被释出的美国公文显示,朱立伦曾告知美国在台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AIT)台北处长杨苏棣(Stephen Young)许多国民党内部的消息。 美方誉称这是“国民党内线坦率地谈国民党政治、两岸直航与美台关系”的文件,背后还附注,即使文件解密,朱的姓名也不能曝光,因此公文上显示的是Eric Chu (protect)。

凤凰卫视5月3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除了开放心胸之外,创夏哥你会觉得说其实除了这一些之外,像我们刚刚提到这几个人当中,最有声望,我们刚刚提到是朱立伦的部分,朱立伦如果真的他出来选的话,他是不是要有一个非常严重的致命伤。

黄创夏:台湾的选举其实是瞬息万变的,在前一阵子的时候所有的对比民调柯文哲赢的是国民党,几乎是北台北是输定了,现在柯文哲几乎是好像国民党是赢定了,而且在遥遥领先,所以其实台湾的选举是瞬息万变的,瞬息万变当然现在同国民党未来五个最有可能人里面,朱立伦是最有选票缘,声望比较高一点,加上他又曾经是国民党内唯一,其实唯二,除了马英九之外击败过蔡英文,所以英伦大战,第二次英伦大战朱立伦可能赢的,这样就给他加了很多分。

但是为什么朱立伦在上次当了国民党副主席还带队,带领国民党的团队,他几乎是用一个首席副主席之尊去参加了海西的所谓海峡论坛第一届,备受尊崇,之后他就没有了,为什么呢?连马英九都有防范,就是所谓的维基解密出来了,在维基解密里面朱立伦比较麻烦的是说,AIT非常保护朱立伦,AIT跟朱立伦见面的次数又特别多,里面的文件里面对朱立伦,还有朱立伦对AIT的关系好像又非常亲密,比所有的AIT在台湾访问的所有人都亲密很多。

这样一个情况我们说AIT在很多人认知里面,两岸都有共同的认知,代表CIA,所以朱立伦在那一次之后,你就发现说他被贴上了一个亲美派,而这个亲美派在台湾这边的情况之下,首先在两岸的发展上,一个亲美派的头衔不见得他会在两岸方面让人民更信心,第二个美国,我们讲实话台湾真正的党都以亲美为核心的,那一个叫做民进党,如果朱立伦真的跟美国的关系有那么多,到时候真的是朱立伦之英伦大战的时候,我保证民进党方面要拿出朱立伦在跟美国的一些或创造一些议题,恐怕也很容易。

而对台湾来讲一个亲美派是不是这么亲美,甚至于是说如果变成是被包装成CIA的或者什么东西下去的时候,朱立伦搞不好也一样,一瞬之间他就危险了,所以朱立伦怎么去处理掉他在两岸和美国之间他的态度,他必须先去化解掉维基解密给他盖上了这个帽子。

彭诗婷:确实维基解密给他盖上这个帽子,会是朱立伦未来要挑战2016一个非常大的包袱跟难题,但是想最后30秒想请问的是明义哥,如果今天年底了,现在五个诸侯这样子互相争霸,会不会大家其实还是即将面对的难题大家还是会齐心对外,不敢造反?

陈明义:我认为势必要绑在一起,因为同舟共济,生死共存,我认为这国民党号称泱泱大党,走到今天这步田地,而且我们好不容易丢掉了执政权又拿回的执政权,这六年来显现出一种现象就是说,没有强人政治,也没有明星政治,就说天王退场人民进场,你看一下在街头上面每一个都是英雄,每一个都是好汉,看到学生一些领袖站上去,当他号召50万人在讲话的过程中,我认为他讲的比马主席,比蔡主席都还要好,所以真是时势造英雄,英雄出少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朱立伦 AIT 维基

人参与 评论
黄创夏:朱立伦疑向美泄密 曾爆信任危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3/db5ca168-4cda-43cc-a6e0-6bfbb829a56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