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毅:马英九嫉贤妒能 “放权”乃虚晃一枪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马英九的能力是很差的,再加上马英九私心作祟,马英九的不安全感强,他嫉妒心很强,所以马英九绝对不用比他能干的人,马英九用了要比他差很多的人。国民党过去也成立了青年团,但是青年团有没有发挥功能?

核心提示:马英九的能力是很差的,再加上马英九私心作祟,马英九的不安全感强,他嫉妒心很强,所以马英九绝对不用比他能干的人,马英九用了要比他差很多的人。国民党过去也成立了青年团,但是青年团有没有发挥功能?完全没有发挥功能,以至于这一次当反政府的这些学生军出来的时候,国民党的青年团几乎完全没有任何的反制的能力。

凤凰卫视5月6日《台湾名嘴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我觉得马英九说了这个重大改革的部分,我这样听起来我觉得改革的步伐是非常小的,包括说像是现在的学生一出来动辄可以号召几十万人,但是我们看到上个礼拜国民党举办的游行,只有两千人左右,而且八成都是老人,所以其实我们可以看得出国民党内部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新血是断层的,现在年轻人看到国民党就反,那是一个非常大的隐忧,身为马主席他会不知道这个问题吗?

邱毅:马英九严格来说应该知道这个问题。

彭诗婷:还是无能为力。

邱毅:但是马英九的能力是很差的,再加上马英九私心作祟,马英九的不安全感强,他嫉妒心很强,所以马英九绝对不用比他能干的人,马英九用了要比他差很多的人。国民党过去也成立了青年团,但是青年团有没有发挥功能?完全没有发挥功能,以至于这一次当反政府的这些学生军出来的时候,国民党的青年团几乎完全没有任何的反制的能力,连几个点缀的出来跟这些所谓的学生运动者进行抗争的,进行对抗的也都是新党培养出来的新人军,也都跟国民党无关,而国民党青年团办的每一个活动几乎都是门可罗雀,寥寥可数,而且毫无战斗力可言,所以基本上今天如果国民党真的要,马英九势必要延揽真的有能力的人进来,“郝立强”其实能力都比马英九强很多,如果马英九愿意把权力下放给“郝立强”,其实情况就会有所改善。

彭诗婷:这样我们看起来的话,您觉得说,委员你评估说,你觉得这是马英九是真心要把权力下放收买人心,还是这只是虚晃一招而已呢?

邱毅:以马英九的政治性格来说,当然是虚晃一招,但也就说因为党内强烈改革的呼声,如果说马英九再把“郝立强”放进副主席的话,恐怕马英九在今年的年底就必须下台的,就必须辞去党主席,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马英九不得不做正面的回应,可是马英九的私心,以他的政治性格来说,他会把“郝立强”视为卧榻之侧的猛虎,他不会相信“郝立强”的,他也不是要把权力分享给“郝立强”的,可是要看“郝立强”怎么做了,“郝立强”如果主动去争权的,那以马英九现在的状态,虽然身边已经有了个金溥聪,号称大内斗争高手,但是只要“郝立强”是团结的,再加上整个国民党内部强烈的危机感,要求改革的呼声,马英九即使有大内斗争高手金溥聪,最后仍然必须把权力释出。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郝立强 青年团 国民党

人参与 评论
邱毅:马英九嫉贤妒能 “放权”乃虚晃一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6/2e7283c3-cdb0-42ef-b493-8d118fc522c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