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震海:奥巴马对伊朗政策无实质内容
2009年06月15日 09:55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6月14日《时事直通车》

萨文:总统大选结束了,内贾德今天发表了电视讲话,在记者会上他强调一点说,说让自己成功连任的选举真实和自由的这个结果是不能被质疑的,同时他也指责外国媒体向伊朗发动一场所谓的心理战争,针对相关的话题现场请来时事评论员邱震海先生,邱先生你好。

邱震海:你好,萨文。

萨文:对伊朗大选的结果,多国现在保持审慎的态度,美国方面还没有承认结果,您如何解读呢?

邱震海:我觉得美国现在非常为难,首先我认为美国是对伊朗大选的结果在前瞻性的时候有一种误判,我们知道奥巴马上任之后应该说他全方位改善跟伊斯兰国家的关系,他也试图改善跟伊朗的关系。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一方面伊朗现任或者连任的总统内贾德,当然是素来是不被美国总统喜欢的。另外一方面我们知道像我刚才所说的那样,自从奥巴马上任之后他全方位改善包括跟伊朗在内的各国的关系,之后他希望所谓的奥巴马效应能在这次伊朗大选当中能够获得一定的效果。但是非常遗憾的是美国所希望看到的伊朗温和改革派的人士,或者说从美国看起来比较亲美的穆萨维没有当选,而非常强硬的内贾德则继续当选,当然这个结果是让美国非常失望的。

但是我要指出的实际上刚才我说了,这是美国的一种误判。因为我们知道从美伊交恶30年来,其实美国跟伊朗的关系一路非常的恶化,这个里面原因当然不光是由于某一个总统能够决定的,更何况在伊朗其实真正握有大权的并不是伊朗的总统,而是他背后的一个宗教派的领袖。如果说到美国所希望的能够改变伊朗核问题,我们知道哪怕是在美国看起来相对温和的穆萨维,其实他如果当选的话也不会完全改变伊朗核发展的一个方向。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当然无论是奥巴马还是目前美国的高官,一方面感到非常失望,但另一方面他们也陷入了巨大的困境当中。原因很简单由于在过去几年当中,过去一年的时间当中,我们知道奥巴马其实他为了要发展跟伊朗的关系,内部承受了一个很大的压力,现在在美国内部那种反对奥巴马跟伊朗改善关系这种势力有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但是我个人认为其实归根结底到最后,还是由于奥巴马他对伊朗的政策没有实质的内容,我们知道在过去四个月当中,其实奥巴马说的多做的少,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想未来就要看奥巴马,他对伊朗的行动到底能不能落实到实处,萨文。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