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丑化中国引众怒 彰显两种扭曲心理
2009年04月14日 11:2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何亮亮] [《该隐与亚伯》] [韩剧]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SBS出品的韩剧《该隐于亚伯》极度丑化中国,透露出中国是一个丑陋、野蛮、一个非常落后的国家,剧中涉及中国的内容与情节却严重与实际不符

韩剧丑化中国引发观众愤怒

解说:韩国又出了一部丑化中国的电视剧,近日在内地的影视论坛上,很多网友热议,SBS出品的韩剧《该隐与亚伯》对中国的丑化问题。《该隐与亚伯》讲述了两兄弟为事业和女人产生的矛盾纠葛。自开播以来收视率节节攀升,跃居同时段电视剧的首位。但由于剧中部分涉及中国的内容与情节却严重与实际不符,让中国观众感到失望和愤怒。用中国韩剧社区网友的话说,这部在中国取景拍摄的电视剧,几乎处处竭尽所能,不遗余力的把中国描写成一个贫穷、野蛮、落后的国家,而所有描写中国人的环节,中国人几乎都是以贪污、无知和愚蠢的形象出现。剧中确实存在多对中国的错误理解和歪曲刻画,甚至让人觉得荒诞离奇。

在《该隐与亚伯》第一集快结束时,画面转到了中国上海,原先韩国本土拍摄所用的光鲜明亮的镜头全然不见,色调变得灰暗,仿佛从21世纪的韩国回到了上个世纪7、80年代的中国,没有宽阔的街道,没有高楼大厦,机场工作人员收受贿赂,的士司机漫天要价,主角口口声声说中国有很多小偷,接着一个被雇佣的中国黑社会杀手集团在中国境内肆意开枪,光天化日之下轻松绑架了男主角,绑匪开车大约半小时就从上海来到了沙漠。而在第五集中,中国公安在一阵枪战后把男主角关押到上海第一军收容所。中国监狱在《该隐与亚伯》里变为古罗马竞技场,在那里犯人受尽迫害,遭受高压水龙喷射。甚至在上海第一军收容所,开具的拘留证明书上,中国国旗也被画错了,而事实上所谓的中国监狱是在韩国的一个小岛上的俘虏收容所拍摄的。

这些镜头在网上引起了许多中国网友的愤怒,斥责电视剧内容扭曲失真,制作粗制滥造,伤害了中国观众的情感。内地一些翻译网站停止了对电视剧的译制,视频网站也将此剧删除,更有网友指出除《该隐与亚伯》外,《花样男子》、《天空之城》等韩剧中也存在类似丑化中国的内容。韩剧进入中国时曾以精致的画面和唯美的剧情吸引了大批观众,然而近年来观众普遍反映以精致见长的韩剧,粗制滥造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而且韩剧从历史题材到现实主题,只要涉及中国的部分总少不了歪曲和有意贬低,很多不了解实情的韩国人很容易对中国产生误解。如今《该隐与亚伯》已被日本订购播放,但作为在中国取景的韩剧,它已经注定无法得到中国观众的喝彩。

何亮亮:中国有一句成语叫做“物极必反”,韩国电视剧或者说从韩国电视剧所折射出来的当代韩国社会,曾经是中国的韩迷们心想往之的地方。他们非常喜欢通过电视剧所看出的那个韩国社会,但是如今这个韩国社会却使得中国的韩迷们,大大的失望了,不仅是大大的失望了。而且可以说是严重的伤害了他们,因为他们看到了在韩国电视剧当中,所透现出来的中国是一个丑陋、野蛮、是一个非常落后的国家。中国当然有丑陋的地方,中国当然有不文明,有落后的这个地方。

下一页:自卑和自大:韩国人扭曲心理 

往期精选:

何亮亮:不要让两会报道成为春晚

富豪在别墅中养鸡 金鸡报晓引爆众怒

监狱潜规则 默许狱霸“躲猫猫”

何亮亮:蔡衍明从街头“混”成了企业家

“最时尚贪官”获刑13年衣物全是名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