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在别墅中养鸡 金鸡报晓引爆众怒
2009年03月11日 14:5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何亮亮] [别墅养鸡] [时事亮亮点] [广州]

豪宅如此用场令人叹为观止

何亮亮:我们今天说的不是地产界的新闻,跟地产的价格没有关系,跟房地产是不是要救市也没有关系。只是说这件新闻本身,就是在价值上千万的别墅里面养鸡,这样的事情不是从天方夜谭里面来的,不是从《笑林广记》里面来的,而是活生生的发生在广州的事情。广州是什么地方?中国沿海最大的省会城市,在华南的经济中心,也是一个充满了活力的城市,房地产业也相当的繁荣。

但是居然有人用价值两千万元的别墅来养鸡,而且刚才的新闻没有半字是假的,因为还有视频。原来这个主人养的是公鸡和母鸡都有,后来因为公鸡的叫声实在是太雷人、太烦人了,最后这个业主大概也觉得有点不妥当,所以把公鸡就拿走了,就剩下了母鸡,老母鸡下蛋,他大概天天享用的就是这个自家产的蛋。

这个本来不是什么新闻,问题是这件事情反映了像这种用别墅来养鸡的事情,你在全世界大概其他地方都看不到,好像只有在中国才能看到这样的新闻。而且北京、上海也没有听说过,也就在广州现在发生这样的新闻。我基本上可以做一个判断,就这个主人可能是从农村来的,当然你也不能排除,城市里的人我们也不能够排除,我倒不是说要对这位在别墅养鸡的这位主人要来一个人肉搜索,而是我们从这件事情可以看出一些什么样的现象。

第一,可能你这里面可以做多方面的解读,一个就是也许这位主人他是很善于养生的,他觉得从超市,包括从农贸市场买的那些鸡蛋,他觉得都不合适。他只有吃自己家里的鸡生的蛋,他觉得那才是健康的,才是卫生的,才符合养生之道。也可能他是个美食家,他觉得自己家的老母鸡养的蛋来做的菜,炒的蛋才是最鲜美的。他的动机你没有办法去推忖,但是他在耗费了数千万元买的别墅里养鸡的事情你也可以判断,这个老生大概很有钱,他肯定还有别的别墅,或者是别的豪宅,所以他这一座豪宅,他可以用来养鸡,而毫不觉得可惜。

那么这本来只是他个人得事情,问题是它不是一栋House,它不是一栋孤零零的房子,如果它是一座独立的大宅,那么我想它里面,把它用来做养鸡场的话,那么他就不会影响他人。但是还会有问题的,因为住宅跟养鸡场这是两会儿事,这是谁都能明白的一个道理。

有豪宅缺乏相应的文明与管理

何亮亮:如果在一个文明社会里面,特别是一个住宅区,你不管是所谓豪宅也好,你说平民住宅区也好,或者你说别墅也好,住人的地方那是有明文规定的,就不应该养鸡,不可以养鸡。因为不仅周围的整个环境会带来变化,给邻居带来的骚扰你不说,这个土地的用途就产生了变更,住宅变成了养鸡场,这肯定就不符合相关的规定,问题是这样的事情在广州好像就没有人管。首先这个相关的部门,比方说房地产管理局或者是工商局,或者是什么局,总该有人管,把住宅变成了养鸡场,这是不可以的,这是第一。

第二,相关的小区的物业肯定是没有作为。其实现在很多小区都有规定,不能养宠物,宠物尚且都不能养,何况养几十头母鸡。那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对邻居生活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我相信那个别墅,那个别墅区肯定也有相应的规定,但是有规定却不执行,那这样的规定又有什么用呢?所以我想归根结底这个事情至少说明两个问题。

第一像中国现在这个房地产业有了很大的发展,包括有了很多豪宅。那么有了豪宅就必须要有文明的住客,好像觉得这个房子是我买的,我愿意干什么都行,这样的一个做法就不是一个文明社会,不是一个文明人的作为。第二就是管理方面的缺失,管理方面的缺失就不仅是广州的,中国很多地方都是这样。很多所谓的豪宅,所谓很多的优良的小区的物业管理都是有严重的缺失的,保安的不规范,收了钱没有好好的管理,有规定不执行等等。

这些实际上,第一就降低了相关的住宅区的价格实际上就被它拉下来了。因为你虽然花了几千万元,你买了一个别墅,可是你的邻居却在那儿养鸡,而且没有人管,任何人对此都无能为力,那这样的几千万的别墅,谁还愿意再买呢?但是我想,更重要的是反映了一个问题,一种文明社会的建立,它不仅是用金钱可以堆积起来的,它需要社会的每一个成员,他要有这种文明的意识。不仅要满足自己的私欲,而且要照顾到整个社会,照顾到整个社区的别人的感受,要尊重别人,这样的话,才可能有一个比较优良的生活环境。优良的生活环境是用钱堆不出来的,那种以为有了钱什么都可以做的人,他最后也过不上这样一种真正文明的生活了。所以这个别墅养鸡的事件,可以给我们很多的启示,而不仅仅是一个笑话。

往期精选:

监狱潜规则 默许狱霸“躲猫猫”

何亮亮:蔡衍明从街头“混”成了企业家

何亮亮:神秘作家预言奥巴马面临下台之灾

机长技术精湛 美客机上演哈德逊河奇迹

“最时尚贪官”获刑13年衣物全是名牌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19:20--19:55

重播:(周二)06:00--06:3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