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时尚贪官”获刑13年衣物全是名牌
2009年01月27日 11:2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何亮亮:贪官我们见多了,可能也有些麻木了。因为有各式各样的贪官,而且大体也就是那几项,比方说贪官大抵都有情妇,都有二奶,而且甚至不止一个情妇,贪官嘛钱多的没有地方放,因为他这个钱他不能存在银行,除非他是化名,用不同人头存在银行,很多贪官家里有大量的现金,上千万的现金也不稀奇,还有所谓的“裸官”,就是自己一个人在中国大陆做官,家属老婆孩子都到海外去了,一旦东窗事发,他可以坐牢。但是他的家属却在海外逍遥,这样的新闻我们看多了。

然后我们前不久像南京江宁区的房管局的局长,因为抽天价烟引起网民的人肉搜索,结果也被罢官了。可是重庆的这位时尚贪官,丁萌,我觉得确实是相当的另类,说官他不大,一个区的征地办的官员,我估计他可能也就是个科长级,说不定还不是科长级,虽然级别不高,可是受贿的金额巨大,这个也不出奇。

最出奇的还是他对于时尚,他对于名牌的爱好,光是名牌的鞋就有200多双,我想这个在中国官场大概真的是无人能及,应该是不多的,有20双鞋也是不稀奇,可是有200多双名牌的皮鞋一千块钱以下的鞋他根本看不上,他为了买一套西装可以跑到香港来,因为香港才有,即使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大概也是亚洲最好的西装,在香港肯定能买到的,这个难不倒他,反正他有钱。

但是你说这个老兄,他真的懂得时尚吗?我看也不见得,第一时尚当然是要有钱的,好的西装跟不好的西装是有区别,好的皮鞋跟不好的皮鞋也是有区别,只要这个钱挣的是名正言顺,是你合法的收入,你拥有品位的话,你穿好的西装,穿好的皮鞋,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第一,这个老兄他的钱来路不正,这个钱是贪污来的,凭他那点工资他绝不可能买一万钱一套的西装,绝不可能买几千块钱一双的皮鞋。

但是另一方面,看有关的报道,其实是相当搞笑的。因为他可能住的不是很豪华,他住的很豪华的话,他不会引起别人的怀疑,所以他那么多高档的西装和皮鞋,他没有地方放,就放在一个一个的大麻袋里头,这才搞笑。

他级别不高,他住的房子不是很大,但是他喜欢名牌,那名牌没有地方放,本来吧,他可能有几十套、甚至上百套的名牌的西装,那么他应该有一个乃至几个很好的大衣柜,结果他把衣服塞在麻袋里面。由此可见,反正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搞笑的一个场景,那么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对于像以丁萌为代表的这部分贪官来说,我觉得有一句话可以形容他。

我们知道在中国执政党他们是号召说,一个好的官员,一个好的党员,他应该是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可是对于像丁萌这样的官员来说,他们没有良知,他们只剩下贪欲,所以我觉得可以用什么词来形容他们呢?就是他们是一身俗气,然后是满屋的名牌。

这样的贪官应该也不在少数,虽然丁萌是一个极端,200多双的名牌皮鞋,西装全部是上万块以上的,不见得所有的贪官都是,还有很多贪官其实他们表面上还很朴素,因为他们深知一个道理,就是你太招摇了,你穿着名牌西装、皮鞋,戴着名牌手表的话,肯定跟你的收入是不相符的,首先你会引来群众的注意,其次,纪委很可能会盯上他,但是尽管如此,像这种贪官还是层出不穷的。

其实我们这个节目里,也多次讲过了,那么今天用这个丁萌这位时尚的贪官,又给我们上了一个新的一课,我们从这样的一个典型的例子里面可以看到,贪欲它能够把人性扭曲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19:20--19:55

重播:(周二)06:00--06:3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