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未婚先孕 佩林女儿提振选情?
2008年09月09日 17:3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何亮亮] [时事亮亮点] [佩林] [未婚先孕]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少女怀孕是时代潮流?

何亮亮:少女未婚先孕,这是社会新闻,这种社会新闻这些年来可以世界各地到处都会发生,特别是在时间比较长的暑假之后,我们说在两岸三地都不是稀奇的事情。但是当少女未婚先孕成为一个政治话题的时候,这个情况就不一样了,它就跟一般我们说的,报上的、媒体上的社会新闻,或者是由这个社会新闻引发出来的悲剧是不一样的。我们现在说的当然就是佩林,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女候选人,44岁的佩林,她的女儿17岁未婚先孕,成为了美国媒体大肆炒作的一个焦点。

美女佩琳挑动全美好奇

我觉得刚才我们在看这个片子的时候,因为选战,特别是选举战当中往往竞争的双方都是要抹黑对方的,但是奥巴马对于这件事情的反应却是相当明智,不仅相当明智,而且是很聪明的。因为第一他表明了反对用这种家庭的问题,用隐私来作为选举战争中抹黑对方的内容。第二,他还把火烧到自己身上,他说我母亲生我的时候,也才18岁。用这样的方式表示了他拒绝用人身攻击,用对方的私生活的一些问题,家庭的一些问题去攻击对方,来表明他的态度是相当坦然的。

但其实我们都知道,奥巴马的母亲18岁生奥巴马的时候已经结婚了,而佩林的女儿17岁,她还是一个高中的女学生,她还没有结婚,现在已经怀了孩子,这两者其实是不能相提并论的。因为我们知道美国这个国家,它一方面有着很深厚的宗教的传统,重视家庭观念,反对混乱的性生活,反对少女未婚先孕。

可是另一方面,其实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从嬉皮士运动开始,我们看到所谓的性解放对于美国青年一代的影响是相当大的,以至于少女未婚先孕好像成了一种潮流。美国还发生过有些地方高中的女学生以未婚先孕为荣,简直成了一种流行的时尚,所以我们不知道佩林的女儿是不是也是沾染了这样一种时尚。

何亮亮:反堕胎多来选票?

何亮亮:但是我们再回到政治议题上来看,这样的一个社会新闻,这样的一个事件,它对于佩林的选战,或者是对麦凯恩、佩林这样一个搭档,它到底是利大,还是弊大?我觉得看来还是有可能是利大。所谓利大,就是说佩林对这件事情,既然她已经曝光了,既然已经引起了媒体的注意,而且她也察觉到,其实美国的公众,美国的媒体对于这件事情并不是那么在乎。

因为毕竟17岁说小也不小了,马上就要到可以合法结婚的年龄,而且佩林马上做了一个所谓的危机管理,就是她很明快的宣布,女儿很快就要跟男朋友结婚了,一旦结了婚,他们的孩子生下来,这一切就没有什么可批评、可指责的了。而佩林44岁就要外祖母了,对于外祖母来说,44岁毕竟是年轻了一些,但是这毕竟是人家的私生活,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时事亮亮点》往期精彩节目:

83年韩客机被苏军击毁 重大悲剧美国难辞其咎

俄被逼墙角战略反击 美面对冷战不再强势

政坛元老拜登能言善辩 助奥巴马进军白宫

何亮亮:毛泽东蒋介石利用“金门”试探美国

67、68、69三年折射红卫兵“兴衰史”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