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洗钱案重创台独 影响台湾政局
2008年08月27日 17:2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水扁] [洗钱案] [时事亮亮点] [何亮亮]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主持人)何亮亮:我们从台湾政坛发展的角度来看的话,陈水扁是把民进党害苦了,因为民进党实际上高层也是陈水扁犯罪的共谋。也有人形容是一个老鼠窝,陈水扁的女儿虽然有些亢奋,但是她说的谢长廷、苏贞昌、陈菊,“哪个没有拿过我爸爸的钱?”其实这个钱未必是她父亲自己的钱。当然也就是陈水扁从各个渠道得到的钱,这个钱肯定不仅是选举的经费,所以作为台湾本来的一个主要的民主政党,作为国民党的一个对手,也受到了相当一部分台湾本土民众的支持。

现在由于陈水扁巨额的贪污和腐败,可以看的出来,民进党的政治前途非常的不妙,它作为一个政党,肯定会存在,但是党员们对于党的高层已经感到心寒,而支持绿营的这些基本民众,这些所谓的基本教育派,他们也心有不甘。包括在台湾的长老会,就是台湾基督教的长老会,这个是台湾台独非常重要的一个精神支柱,他们要在8月30日发动一个挺扁呛马的大会,但是挺扁呛马在现在台湾的社会,它是不可能成为一个主流的。

所以照这样的一个政治形态,这样的政治生态在台湾检调方面全力追查陈水扁的弊案,随着案情的发展,它未来对于台湾政坛的影响也会越来越大,民进党能不能跟陈水扁切割?切割之后能不能真正的成为一个民主的政党,这个还有待观察。

而国民党,特别是马英九在追查陈水扁的这个弊案当中,能不能表现出一种,不仅是一种司法的正义,而且要表现出能够符合台湾社会全民所期待的那样的一种勇气,那样的一种决心,也是有待观察的。总之,陈水扁的弊案能不能真正查清,我觉得是很困难的,但是这个案件本身它对于未来台湾政坛的发展,乃至于对两岸的关系,都会有非常深远的影响,值得我们用一句话来说,就是拭目以待。

《时事亮亮点》往期精彩节目:

67、68、69三年折射红卫兵“兴衰史”

何亮亮:河南“最牛”别墅群的背后

何亮亮:“日本占便宜中国吃亏”无稽之谈

《猛志常在》:一位与奥运渊源甚深的将军

从“诱惑学校”培养嫁富豪高手 看俄罗斯民族性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20:15--21:00

重播:(周二)03:15--04:00 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