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诱惑学校”培养嫁富豪高手 看俄罗斯民族性
2008年07月29日 18:2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主持人)何亮亮:今天我们《点石成金》这个环节所介绍的,是《英国太阳报》的一个报道,说俄罗斯有人办了一个“诱惑学校”,专门招收一些年轻、美貌的少女,然后教这些少女们就是诱惑富翁,然后就成为富翁的太太,这个新闻很有意思。

其实我在想,这样的学校,他之所以创办,你没有办法用道德,甚至也没有办法从法律上制裁它,它并不是一个那么肮脏的,那么一个见不得一个人的事业。但是这位俄国人居然能够想出这一招来,我倒是也不能不佩服他。

就所谓“诱惑学校”,他只不过就是把一年轻的、条件比较好的少女,年轻美貌的少女,那么虽然是帮她们包装自己,然后教她们一些技巧,让她们可以去诱惑这些富豪,那么就成为富豪的妻子。问题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学校产生呢?我觉得这样的学校,很可能在全世界大部分国家,很多国家都有可能产生,因为有这样的市场。

首先是因为有这么多的女孩子以嫁入富豪的家庭,来改变自己的命运,这个是无可厚非的。因为现在是一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那么女性她跟男性相比,总是处于一种劣势,那么再说现在这个世界它的诱惑,各方面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你要辛辛苦苦的工作。女性要成为一位专业的女性来改变自己的生活的话,能够成功的做到这一点,女性并不多,女性归根到底她都要结婚。

既然要结婚,如果丈夫能够给她带来成功的一些因素,那她为什么还要去刻苦的读书,还要去刻苦的工作呢?所以像这种嫁入豪门,我相信会有很多年轻的女孩子都有这样的梦想,而有很多的富豪,她们也许在事业上很成功,她们也许已经赚到了很多金钱,但是他们也许,也没有机会通过一种比较正常的方式,来结识一些所谓一些美少女,娶美少女为妻。因为他们所接触的美少女,很可能就是一些妓女,或者是一些家教各方面的素质别不符合富豪的要求,所以有这样的学校,我觉得是很自然的。

但是既然这样的一种市场,这样一种供求的关系,可能在世界很多地方都有,包括在中国也会有。其实我们也看到中国内地的报纸,常常有一些富豪征婚的广告等等。还有很多女孩子也就公开会在媒上登出一些广告,或者互联网登出一些广告,宣称自己愿意嫁给富豪。但问题是中间少一个媒介,那这媒介是让我们看到的,就是类似像“诱惑学校”这样的一个机构。

这样的一个是机构,你与其说它是一个学校,我觉得还不如说它其实也是一种媒介。但是为什么在俄罗斯会有这样的学校,在中国或者我们说,我至少看到亚洲、在东亚我们看不到这样的学校,我觉得跟民族性还是有很大的关系。

因为俄罗斯做事情他比较大胆,他比较豪放,而且他可以做到极致,俄罗斯人可以把社会主义做到极致,一直做到崩溃。现在他们在实行资本主义,他们可以做一些正常的资本主义国家都很少见的事情,例如像这样的诱惑学校。其实我觉得像美国、英国这样的国家诱惑学校也应该有它的市场,但是我没有听说,也许我孤陋寡闻。

我就没有听说美国、英国专门有人去办一个学校,让那些孩子们,教那些女孩子怎么去诱惑富豪,然后把自己嫁给富豪。中国也没有,我相信中国这样的市场也很大,但是以中国人这种文化传统,虽然有这样的想法,但是做法还比较含蓄。另一方面我相信在中国无论是官方还是媒体,对于如果出现这样“诱惑学校”的话,一定是行政上肯定就会禁止它,那么在舆论上很可能会口诛笔伐。

所以即使有人有这样的胆子,他恐怕也办不起来。从这里我觉得也可以看得出俄罗斯的民族性,至少跟中国相比的话,两国的民族性在这一点上,就有很大的不同。

《时事亮亮点》往期节目精选:

何亮亮:两岸共为奥运努力 不因一字而争

奥巴马遭政治漫画恶搞 其妻变身恐怖分子

何亮亮:八国峰会 胡锦涛为何最引人注意?

何亮亮:《砸烂旧世界》记录文革全景过程 还历史真貌

“六日战争”奠定当今中东格局

何亮亮:“容忍”中华台北名称 邓小平显智慧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主持人:何亮亮

首播:(周一)20:15--21:00

重播:(周二)03:15--04:00 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